铁掌帮上任帮主上官剑南是抗金名将韩世忠部下的将领,他死后,铁掌帮就开始助纣为虐!

2019-03-30 12:32:08 首页

  铁掌帮是这个名字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以铁掌和轻功双绝,冠绝天下,也以降金助纣为虐,阴狠毒辣而闻名。可又有谁记得,铁掌帮曾是抗金领袖,曾经满门上下皆义士,可与丐帮分庭抗礼。只是遭遇巨变,不得以不投入到金国怀抱。

  铁掌帮上任帮主上官剑南原是抗金名将韩世忠部下的将领。秦桧当权后岳飞遭害;韩世忠被削除兵权。上官剑南愤恨奸臣当道,带领一批兄弟在荆襄一带落草,几经辗转加入了铁掌帮。

image.png

  虽然身在草莽,上官剑南却是念念不忘保家卫国、恢复故土,带领铁掌帮走抗金路线,还经常派遣部下前往临安、汴梁等地打探消息,以待北伐时机。 相比较别的帮派,因为上官剑南特殊的身份、经历,铁掌帮发起抗金动员,更有号召力,更能够得到江湖中人的认同,两湖的英雄好汉、忠义之士闻风来投,不过数年时间就使铁掌帮声势大振,成为可以与北方的丐帮分庭抗礼的江南第一大帮

  而且,上官剑南一直与韩世忠保持联系,铁掌帮暗中少不了当时南宋朝廷中的抗金派的支持,才可以在短短的数年时间里就聚集了震惊宋、金两朝的实力,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南宋朝廷对铁掌帮一伙义士的态度。南宋朝廷非但不加奖助铁掌帮,反而派兵围剿。铁掌帮虽然为江湖第一大帮,可与朝廷军队相比毕竟人少势弱,被攻破山门,上官剑南身受重伤,死在铁掌峰上。

  上官剑南临终时将铁掌帮帮主之位传了给裘千仞,并将《武穆遗书》带入门中圣地陪葬。裘千仞接到的是一个精英尽丧受到重创的铁掌帮,他虽然极有才略,数年之间,又恢复了些许铁掌帮往日的声威,但问题接踵而来。铁掌帮是宋、金两朝的重点关注对象,如今有再起之势,如何在双方夹击之下生存,则是一大难题。几番天人交战,裘千仞决定改弦易辙,为了铁掌帮的生存壮大,带领铁掌帮走降金路线,保住铁掌帮的基业。

image.png

  或许上官剑南在传位之初就已经知道了这个结果,这也是为什么他将《武穆遗书》带去陪葬,而没有让裘千仞传承下去的原因吧。

  该来的躲不过去。为了保住铁掌帮,为了江湖地位,裘千仞投靠金国,助纣为虐,做了太多违背良心的坏事,导致心魔丛生,最终落得出家忏悔,铁掌帮也因此一蹶不振,最终解散。

  后来,王圣振重组铁掌帮,才使得这一传奇大帮得以延续,但声威大不如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