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无命一句话已告知上官金虹厉害还是李寻欢厉害?

2019-04-01 13:29:30 首页

  一直以来一部好的小说,引人入胜的情节是必不可少的。而古龙就擅长写这样的情节,古龙的小说故事情节曲折离奇,前一秒还活的好好的人,下一秒可能就挂了。前一秒还是好人的人,可能下一秒就变脸了。让人防不胜防,真是人心叵测啊。所以,在古龙小说中武功从来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脑子,智慧。其次才是武功。武功加智商,那就是无敌的标志。你看楚留香武功不是最高的,但是每次都是凭借自己的智慧化险为夷。

  小李飞刀李寻欢也是一样,虽然兵器谱上排名第三,但是其从来不是依靠一把飞刀和一身的武功来笑傲江湖的,更多的是智慧,异于常人的智慧。就拿上官金虹和李寻欢的那一战,上官金虹明显实力是强于小李的,而且小李当时是被捆住的,只有手能活动。这么悬殊的差距,李寻欢必死无疑,可是呢,李寻欢凭借自己的智慧赢了上官金虹。

blob.png

  大家都知道上官金虹是输于太自信,那么到底上官金虹厉害还是李寻欢厉害呢?荆无命在《边城浪子》中给了我们很客观很准确的回答。荆无命在《边城浪子》中苦练剑法多年,想要找李寻欢报仇,可是没找到。收了个徒弟叫路小佳,荆无命来带走路小佳的时候,碰到了叶开,非常欣赏叶开的行为和正义之感。于是跟叶开聊了李寻欢和上官金虹。说了这样一句话,荆无命道:“上官金虹虽然死在李寻欢手里,但他的武功,却的确在李寻欢之上。”

  看到了吧,荆无命本身就是个高手,当时李寻欢和上官金虹的决战他是站在身旁的,谁厉害谁技高一筹,荆无命看得一清二楚的。所以同样身为高手的荆无命,评价很客观,他并没有因为李寻欢是自己的仇人而贬低他,也没有因为上官金虹是自己的上司而抬高他。很客观的评价了这一战,很客观的品评了孰高孰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