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外传》中白展堂的武功在武林中处在什么等级?

2019-04-01 14:44:34 首页

  白展堂的武功很高。

  究竟有多高,没有人知道。江湖上的武功高低,本就是外人捕风捉影,口说无凭。如果武功可以凭嘴上定高下,白展堂同宗的岩松先生白掌门,一定比白展堂更高。

  在或明或暗的天幕下,两个人对立着或不对立着,遵循江湖规矩,进行迅速的打斗。高手不会缠斗太长时间,直到其中一个人身上掉落一些什么——血滴或者器官——然后就此结束。对方爱莫能助,转身离去,余生都会有人记述这场传说。武功高低,就是这样判定的。

  武功高低,就是这样论的。

  白展堂的轻功天下第二,据说他只输给过楚留香,而且比赛那天他光着脚而且顶风。

  许多人说轻功不算武功,这样的人通常没有在江湖上闯荡过。他们不知道天下武功,无坚不破,唯快不破。他们也经常忘了,古龙先生最喜欢让笔下的死人瞪着眼睛,说下面几个字:

  好快的剑。

  轻功就是快。老白很快。

  白展堂有一点很特别。被他击败的人,身上不会掉落血滴或器官。因为他会点穴。

  你的剑还没出鞘,杀气还未流溢,已经被白展堂点住了,战斗结束了。他的手上不沾血腥。

  许多人说手指戳点不算武功,这样的人通常没有在江湖上闯荡过。他们不知道,段家的一阳指是用来点穴的;他们不知道陆小凤最了得的功夫,是灵犀指。他们还不知道,张国师说过:武功的最高,是不杀;不杀,就是和平。

  白展堂很和平。

  白展堂被许多人击败过。比如:他被关中大侠吕轻侯一板凳拍晕过;比如,他曾经一指头点到过牛蹄子上;比如,他被衡山掌门莫小贝差点撅折过手指。丐帮四袋弟子小米,甚至用降龙十八掌把他差点拍死在钉板上。

  但那些时候,他都是在开玩笑。要验证一个人的武功,要看他对待生死之际的时候。对白展堂来说,那就是关系到佟湘玉或其他朋友们生死的时候。

  这种时候,白展堂只败过三次:

  点上官云顿,失手——当然,上官云顿是天下第一杀手。

  被姬无命击倒吐血——当然,姬无命是盗神。

  败给公孙乌龙——当然,公孙基本就是天下头几位的高手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