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韦斯特:偶像级人物、有自己独特的味道

2019-04-01 15:32:36 首页

  玛丽·珍·韦斯特(Mary Jane West),1893年8月17日生于美国纽约布鲁克林;1980年卒于美国好莱坞。

  明星特质:偶像级人物、有自己独特的味道、金发碧眼的尤物;骄奢淫逸,撩人心扉;女权主义先驱,争取同性恋权利的积极分子;擅说不雅的双关语;多产的作家。

  虽然因出演过上世纪30年代早期一些有伤风化的电影而著名,梅·韦斯特更为人知的应该是她是位女权主义先驱和争取同性恋权利的积极分子。1905年,只有12岁的她就开始在杂耍团表演,据称是她在1913年为了给歌曲《现在每个人都在摇摆》(“Everybody Shimmies Now”)伴舞而发明了“西迷”舞。20年代中期,韦斯特在表演的同时开始写作,并因色情演出引发争论。她因出演《性》(Sex,1926)被起诉淫秽罪(被判监禁十天),而《舞会》(The Drag,1927)则因其同性恋题材被禁止在百老汇演出。但是戏剧《小钻石》(Diamond Lil,1928)才真正地为她赢得名声,使她成为金发碧眼尤物的代表,剧中她的每句台词都是语带双关的猥亵语。

image.png

  1932年韦斯特与派拉蒙电影公司签约,与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加里·格兰特联袂演出了由《小钻石》改编的电影《侬本多情》(She Done Him Wrong,1933)。虽然派拉蒙电影公司几乎全是仰赖韦斯特才不致破产,但是她对美国中产阶级而言实在过于性感,她的电影也因此成为《海斯法典》的另一个牺牲品。韦斯特一直为派拉蒙拍戏到1938年。她为环球影城拍过一部《我的小山雀》(My Little Chickadee,1940),与菲尔兹演对手戏。由于严格的审查制度,她决定重回舞台,以期有更多的自由表现自己。她的回归十分成功,她不再只是个演员,而是成为一个标志,二战时人们把充气救生衣称作“梅·韦斯特”。韦斯特70年代重返银幕,拍摄了《米拉·布来金里治》(Myra Breckinridge,1970)和她的最后一部电影《六重奏》(Sextette,1978),这两部作品都被认为是经典的邪典电影。1980年韦斯特因中风后的并发症逝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