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韦斯特是谁?一个生香火色会说俏皮话的“女流氓”

2019-04-01 15:34:27 首页

  梅·韦斯特:一个生香火色会说俏皮话的“女流氓”

image.png

  最近看了一个黑白老电影,是1933年的奥斯卡最佳电影《侬本多情 She Done Him Wrong》。女主演和编剧是同一个人,梅·韦斯特(Mae West)。梅的电影里,有些笑点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已经不太明白,但是她那勾勒得轮廓分明的红唇却是我们生活里常见的符号,特别是时尚设计师们热衷于使用的符号。

  梅·韦斯特是那个年代里的一个异端,想想看,她大红大紫的年代,玛丽莲·梦露还不满10岁,同样是身材惹火的性感女郎,她遇到比玛丽莲更多的障碍。都说成长环境造就性格,梅有一个拳击手老爹和一个内衣模特妈妈,基因令她拥有天生丰满好身材,并且不吝于展示,出现在大银幕上时,她的招牌是紧身衣裙与大钻石。

  梅不是甜蜜无脑的大胸女郎,她是女权主义者,支持男女平等,支持同性恋,从小在舞台表演的她言辞机敏诙谐。33岁时,她用笔名写了一个百老汇舞台剧本《性Sex》,演出大受欢迎,连演375场之后,她被警察带走关押了8天。理由是传播猥亵内容。梅则指出,32.5万位观众看过自己的演出,包括纽约的警察们和他们的太太们。自此之后,热衷于进攻的拳击手血统迸发,梅耍流氓耍得越发老练,她越来越懂得游戏规则,知道如何挑战自己看不惯的社会观念。她的招牌是一语双关,让人对她无可奈何。40岁时,梅成为当年两大卖座电影的主演,其中包括《侬本多情》。

  你知道,说一句有趣的俏皮话或刻薄话都需要有庞杂的人生智慧做支撑,而一个美人会说俏皮话还是恰到好处地耍流氓,这简直要了人命。梅一直很红,她87岁去世,85岁时还自编自演卖座歌舞片《六重奏》。

  这样一个生香火色、有胸有脑有事业的美人自然成为艺术家们的灵感。1937年,超现实主义艺术家达利以梅的红唇为原型,制作成沙发《梅·韦斯特红唇沙发(Mae West Lips Sofa)》(上图)。也许他希望成为梅的谈资的一部分,也许他渴望与美人亲密接触,总之,这种对美人的大脑与智慧的膜拜让这个沙发三十多年里成为被仰视的艺术作品。30多年后,红唇沙发开始批量生产。

  达利的介入,让梅·韦斯特的红唇成为一种符号。你瞧,就像苹果意味健康与诱惑,王冠象征权力与荣耀。我们生活中很多耳熟能详的事物已经符号化,成为某种情绪象征,有了社会属性。达利以梅丰满夸张的嘴唇为灵感做创作,而30多年的孤本,令红唇成为性感又俏皮的象征,而这个红唇符号成为当下的时尚设计师们最爱用的符号。不信,你可以从夏装或秋冬装上找找看,到处都有红唇符号。

  红唇,这是一个有趣的有智慧的大胸女流氓留给我们的时尚遗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