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石油大国委内瑞拉因分裂问题未来很有可能成为第二个叙利亚

2019-04-02 10:05:46 首页

  世界石油大国委内瑞拉因为内部分裂问题一直牵动着国际社会的心。而最近,委内瑞拉国内的问题,让美俄两国又杠上了,俄罗斯更是直接出兵委内瑞拉给马杜罗政府以支持,此举让美国极为愤怒。

blob.png

  俄罗斯空军近期派遣了两架大型飞机,搭载人员和装备抵达委内瑞拉。俄罗斯外交官表示,俄军最新举动旨在履行俄方先前与这个南美洲国家签署的军事技术协议,没有"神秘之处"。特朗普曾表示,为了迫使俄罗斯离开委内瑞拉,美国正在研究所有可行的行动方案。而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表示,在劝告俄罗斯离开委内瑞拉领土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应当先履行从叙利亚撤军的承诺。

  普京先下手为强,直接派兵进入委内瑞拉,此举让美国很是被动。毕竟美国一直以来支持的都是委内瑞拉反对派,更是在不断向委内瑞拉施加压力,也在帮助反对派争取委国内军队的支持,还多次表示要出兵委内瑞拉。但谁也没有想到的是,美国还在准备的时候,俄罗斯的士兵已经到了。

  马杜罗政府在得到俄罗斯物资和军事援助之后,必然更加拥有底气,其在国内不断展开行动,前些日子还抓捕了反对派首领的幕僚长,估计马杜罗之所以如此干净利落的出手,便是已经和俄罗斯达成了一定协议。有了俄罗斯实质上的支持,马杜罗政府便可以放开手脚去处理国内的危机,毕竟国外的危机,俄罗斯必然会给马杜罗顶着。从普京出兵委内瑞拉也可以看出,委内瑞拉国内的局势估计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双方也就要分出胜负了。马杜罗强大的外援力量已经到来,而反对派的外援力量美国虽然在国际上给予了各种支持,并未进行军事行动的支持,这样以来马杜罗的赢面再次增加。

blob.png

  不过俄罗斯这样的军事行动必然会刺激华盛顿的神经,美国的反应之所以如此强烈,便是因为他们一直视南美洲是自己的后花园。一直以来美国对别国插手这一地区的事物极为忌惮,现在俄罗斯竟然直接派兵进入,这几乎是赤裸裸的挑衅美国在南美洲的霸权。后续美国必然会采取进一步行动对俄罗斯进行报复。南美洲毕竟距离美国较近,再加上美国强大的实力,俄罗斯虽然占据先手,但后续的争斗中谁能取胜还真不一定。委内瑞拉未来很有可能成为第二个叙利亚,可惜受苦的只能是委内瑞拉人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