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龙城和段思平谁更厉害了!

2019-04-02 11:17:37 首页

  慕容龙城,是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虚构人物,生于五代之末,他是一位武学奇才,独创“斗转星移”绝技,纵横江湖,当世无敌。是金庸小说中武功和实战能力最强的人物之一,也是个神秘莫测者,同时也不忘祖宗遗训,纠合好汉,意图复国,可惜被赵匡胤领先一步建立大宋,人世间总是有太多的悲哀与无奈,可惜可叹慕容龙城武功虽强,终无所建树,以失败告终,其后半生大彻大悟总结毕生武学流传后世、而郁郁善终,之后姑苏慕容氏便世代传承,可是后代一直坚持复国理念迟迟不肯撒手最后导致慕容家基业损失甚是惨重、直到慕容博皈依才放弃复国理念后至此慕容复受刺激而疯疯癫癫,慕容家族至此告一段落。

  以勇敢干练闻声,独创“斗转星移”绝技,并以之纵横江湖,之后姑苏慕容氏便世代传承“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斗转星移绝技,威震武林。因姑苏慕容氏名震江湖这是一门借力打力之技,不论对方施出何种功夫来,都能将之转移力道,反击到对方自身,这就是真正的功夫所在,将对手的兵刃拳脚转换方向,令对手自作自受,其中道理,全在「反弹」两字。

  段思平家族世代为南诏武将,父段保隆为南诏布燮。后晋天福二年(937年),任通海节度使,因受大义宁国主杨干贞迫害,遂以减尔税粮半,宽尔徭役三载为号召,联合奴隶和农奴为主的起义队伍,举行起义,攻破太和城(在今大理城北),灭杨干贞的大义宁国,建大理国,年号文德,以羊苴咩城(今大理城)为都。即位后,厉行改革,尽逐杨氏邪臣。更易制度,损除苛令。建立了一整套封建制度,于是远近归心,咸奉约束,把南诏末朝以来分裂、战乱的局面重新统一起来。大行分封,笃信佛教,在位8年,年年建寺,铸佛万尊。逝世后由子段思英继位,谥号神圣文武皇帝

  段思平生于893年,此时南诏蒙氏势力已经衰微,宫廷政变叠起。段思平年幼时,每日清贫度日,年纪稍长一点,又在山中牧羊为生。世宦家庭培养出了他的治世才干及文韬武略,而贫困的劳动生活,又使他有机会接近下层民众,体察民间的疾苦。由于段思平武艺超群,才干出众,最初被升为幕览,后来积功升至通海节度使,成为统辖一方的大将。

blob.png

  我比较认同逍遥派和慕容家的渊源--因为“寰琅福地”和“还施水阁”藏有一样的天下武学。 也就是说小无相功很可能是慕容龙城的武功, 小无相功可以克隆72绝技,这种武功很可能就是慕容龙城为了打响自己“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口号而创。 而真正慕容龙城手中使出来的“斗转”能反弹一阳指,降龙掌,不奇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