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慕容龙城简介

2019-04-02 11:23:58 首页

  慕容龙城,是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虚构人物,生于五代之末,他是一位武学奇才,独创“斗转星移”绝技,纵横江湖,当世无敌。是个神秘莫测者,同时也不忘祖宗遗训,纠合好汉,意图复国,可惜被赵匡胤领先一步建立大宋,人世间总是有太多的悲哀与无奈,可惜可叹慕容龙城武功虽强,但终无所建树,以失败告终,最后郁郁善终。其后半生大彻大悟总结毕生武学流传后世。之后姑苏慕容氏便世代传承,可是后代一直坚持复国理念迟迟不肯撒手最后导致慕容家基业损失甚是惨重、直到慕容博皈依佛门放弃复国理念后至此慕容复受刺激而疯疯癫癫,慕容家族至此告一段落。

blob.png

  虚构小说中,五代末期;当时有一位名叫慕容龙城的少侠,以勇敢干练闻声,独创“斗转星移”绝技,并以之纵横江湖,之后姑苏慕容氏便世代传承“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斗转星移绝技,威震武林。因姑苏慕容氏名震江湖这是一门借力打力之技,不论对方施出何种功夫来,都能将之转移力道,反击到对方自身,这就是真正的功夫所在,将对手的兵刃拳脚转换方向,令对手自作自受,其中道理,全在「反弹」两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