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公主为什么喜欢九头虫?原因是什么

2019-04-02 13:50:23 首页

  万圣公主在新婚之夜与九头虫偷情,被小白龙撞破,于是小白龙一气之下,不小心火烧大殿毁了夜明珠,犯下死罪。

  很多人对此很不理解,漂亮的万圣公主为什么喜欢丑恶的九头虫?万圣公主为什么选择贾探春这个屌丝而不喜欢小白龙这样的高富帅?

  《西游记》原著中写道:

  (驸马)现了本象,乃是一个九头虫,观其形象十分恶,见此身模怕杀人!他生得:

  毛羽铺锦,团身结絮。方圆有丈二规模,长短似鼋鼍样致。两只脚尖利如钩,九个头攒环一处。展开翅极善飞扬,纵大鹏无他力气;发起声远振天涯,比仙鹤还能高唳。眼多闪灼幌金光,气傲不同凡鸟类。

  猪八戒看见心惊道:“哥啊!我自为人,也不曾见这等个恶物!是甚血气生此禽兽也?”行者道:“真个罕有!真个罕有!等我赶上打去!”

  你瞧瞧,九头虫真是丑出天界了,单凭样貌就能怕杀人,连猪八戒孙悟空这样出了名的丑恶之人,都被他的样貌吓坏了。

  那么,九头虫长成这样,为什么万圣公主偏偏对他情有独钟?虽然86版《西游记》中的这个桥段违背原著,万圣公主与小白龙之间没有瓜葛,然而万圣公主与九头虫情投意合确是事实。

  原来九头虫其实是九头鸟,是凤凰的后代,血统高贵,根本不是什么屌丝。九头虫真身是九凤,典出《山海经·大荒北经》:“大荒之中,有山名曰北极柜。海水北注焉。有神九首,人面鸟身,句曰九凤。”

  九头虫不仅出生高贵,而且痴情,是个暖男,还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猪八戒打进来,那九头虫将公主安藏在内,急取月牙铲,赶至前宫喝道:“泼夯豕彘!怎敢欺心惊吾眷族!”

  《西游记》万圣公主为什么喜欢丑恶的九头虫?正如猪八戒所说,‘常言道,粗柳簸箕细柳斗,世上谁见男儿丑’‘丑自丑,还有些风味。自古道,皮肉粗糙,骨格坚强,各有一得可取’‘我们丑自丑,却都有用’。男儿立身,本事第二,相貌第二。九头虫的本事,甩小白龙八十条街都绰绰有余,《西游记》里大部分的龙王龙子本事都不济,比如碧波谭的龙族,都是面对强敌,毫无招架之力的货色。

  至于有人说,万圣公主简直眼瞎,不找高富帅找个惹事的小混混,终于害的自己家破人亡。其实,惹事的不止是九头虫,九头虫偷了舍利子没错,万圣公主还偷了王母娘娘的九叶灵芝呢,白龙马还偷了明珠呢(没错,真相不是不小心失火,而是白龙马偷了明珠蓄意放火掩人耳目)。

  所以,万圣公主本身就不是一个省油的灯,不是因为招了九头虫当驸马才惹出祸来,碧波谭之所以出事,终归还是因为孙悟空后台硬,九头虫虽然强大,终究是势单力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