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大王吃了那么多小孩,观音为什么没有处决他?

2019-04-02 14:04:34 首页

  在唐僧西天取经的路途中曾经在通天河受阻,于是师徒夜宿陈家村,这才得知原来在通天河有个专吃幼童的妖怪,这妖怪就是通天河的灵感大王。之后孙悟空为救师父和灵感大王斗法,这灵感大王不敌孙悟空,打了几个回合知道实力不够就感觉逃回通天河了。

image.png

  此时的孙悟空才感到棘手,因为灵感大王逃入河中还用泥块封住洞口,孙悟空他们为此都是无可奈何!不过这灵感大王是什么来头呢?原来它本是观音菩萨莲花池中养大的一只金鱼,因每日浮头听经修成手段,于是便逃到通天河抢占了一老龟的住所开始“作妖”。

  灵感大王假扮自己是神明,能够帮助陈家村的百姓,但代价就是童男童女。孙悟空知道后便跑去南海寻求观音菩萨的帮助,可观音菩萨最后却留了它一条命,变作金鱼后的灵感大王被观音给带走了,观音菩萨知道灵感大王在此处作妖为何不处死它呢?

image.png

  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灵感大王的造化了,因为灵感大王能够呼风唤雨,而当时陈家村久旱逢甘霖正是因为灵感大王为他们招来风雨,这也算是灵感大王的功绩一件了,不过灵感大王却以此为利要童男童女作代价,所以观音菩萨可能看见他行此善事的原因上没有怪罪他。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佛家讲究普度众生,在灵感大王之前也有个专吃小孩的鬼母子,她本是孕妇却不幸去世,于是因为怨念一直吃别人家的小孩,之后被佛家普渡修成大能,成为佛家护法神之一,从此一直保护着小孩的安危。想必菩萨此举也是想效仿这个先例让灵感大王能早日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吧,比较佛家本来就是讲究感化众生,所以菩萨又怎会杀生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