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世遗厉害吗 金世遗和张丹枫谁厉害

2019-04-02 14:21:46 首页

  金世遗厉害吗在小说中可以找到答案,在小说的描写中,金世遗是一个顶尖的高手。金世遗假扮成麻风病人,然后去找江湖上成名已久的二流高手的麻烦。金世遗打败了很多的二流高手,因此得名为毒手疯丐。

  金世遗剧照

  金世遗厉害吗?是一个肯定的答案,金世遗的武功是毒龙尊者所教授的,金世遗是一个被遗弃的孤儿,他的师父和他身世差不多,因此收留了他,并给他起了个名字叫金世遗。金世遗在毒龙尊者的调教下成为武林中的高手,打败了很多成名已久的高手。

  金世遗之所以厉害,还因为他在火山岛上得到了乔北溟的武功秘籍。乔北溟是三百年前的武林高手,留下了一部武功秘籍。金世遗去往火山岛,得到了这部秘籍,练成了神功。但乔北溟毕竟是魔派首领,因此金世遗的武功具有魔性。

  金世遗前期的厉害靠的是自己的戾气,在厉胜男死后,金世遗的性格大变,他放弃了一些魔门的武功,开始转向学习一些正派武功,并且勤加钻研,将这些武功发扬光大。后来他创制了一套正统的功夫。

  金世遗教出的徒弟也特别厉害,他的徒弟将海天学会他的功夫,后来被天下人称为第一高手。金世遗的儿子金逐流被称为第一剑客,金逐流同他的父亲金世遗一样,也是假扮成一个乞丐,在江湖各种场合中露面。虽然衣衫不整,但却身怀绝技。

  金世遗确实是第一

  梁羽生笔下的武林高手,大致可以分为几个级别,而金世遗无疑是里面级别最高的一个,他虽然出身贫寒,但一生中受到过很多江湖高人的指点,所以在看完所有梁羽生的小说后,有人得出了金世遗确实是第一的结论,不过这个说法显然受到了很多人的质疑,人们质疑金世遗第一地位的主要原因是还有一个张丹峰存在。

  金世遗剧照

  张丹峰确实是金世遗最大的一个竞争对手,两人分别在不同的时代和不同的江湖,但都是他们那个年代江湖唯一的第一高手,可惜两人并没有真真正正的打一架,如果两人面对面较量的话肯定会是一场很精彩的打斗。

  虽然在武功上金世遗和张丹峰没有真正的较量过,不过在教徒弟这件事儿上金世遗确实是第一,他不仅自己的武功超群,就连教出来的徒弟也是下一代的武林高手,金世遗把他一生的武功精髓传全都传给了他的徒弟,而反观张丹峰虽然也是同样的武林大神,教出来的徒弟却一个比一个不成器。

  其实在内功上金世遗确实是第一这句话也并不假,张丹枫的主要绝招就是他的剑法,他创建的无名剑法是梁羽生所有书中境界最高的,可是金世遗的武功来源于佛门正统内功,经过大半辈子的修炼,他的内功修炼已经达到了大神的级别,当时很多江湖高手都是难以追赶的上的,所以内功方面金世遗确实是第一。

  金世遗和张丹枫谁厉害

  金世遗和张丹枫同样是梁羽生笔下最受欢迎的两位男主角,一直以来都给粉丝带来了无尽的欢笑和泪水,不过最近金世遗和张丹枫谁厉害这个话题在粉丝中迅速掀起了讨论,两人都是各自时代的江湖第一高手,也教出了很多杰出的徒弟,但是两人却没有真正的较量过,如果金世遗和张丹峰打一仗的话场面一定会很精彩的。

  金世遗剧照

  其实讨论金世遗和张丹枫谁厉害这个问题应该分两个方面,如果论剑法的话,肯定是张丹枫技高一筹,因为张丹枫晚年创立的无名剑法是公认的梁羽生笔下最高的剑法,而金世遗没有创造自己的剑法,他唯一会的是一部天山剑法还是从老师那里得来的,所以从剑法上来看是张丹峰比金世遗厉害一些。

  金世遗和张丹枫谁厉害这个问题的第二个方面是内功,如果从内功方面来看,两人似乎不相上下,张丹枫出身富贵,虽然自幼流落江湖,但是一生中受到很多江湖高人的指点,而金世遗的老师也是当时大名鼎鼎的武侠高手,所以两人的内功都是武功的正统,在以后的真正实战中金世遗和张丹峰都少有败绩,所以如果论内功的话,两人应该没有太大的差别。

  但是在一件事情上金世遗无疑是比张丹枫厉害许多的,那就是教徒弟,金世遗调教出的徒弟是江湖下一代的第一高手,而张丹峰虽然活了90多岁但没有一个徒弟是成器的,所以说张丹枫对于教徒弟这件事儿显然没有天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