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池长老为什么能活200多岁?真相与观音菩萨有关!

2019-04-02 14:34:38 首页

  都知道西游记里的神仙妖怪们的寿命都是十分长久的,而凡人呢,往往只能活个几十岁,少有能过百的!但是在观音禅院这个地方,却有一个凡人和尚足足活了270多岁,他就是金池长老!那他为何可以活这么久呢?原来一切都和观音菩萨有关。

image.png

  其实在西游记里,这个金池长老是观音菩萨特地选出来在观音禅院这里敛财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原著里对他的贪财如命可是介绍得很清楚了,说他这两百多年搜刮了无数的宝贝,光袈裟就有800多件。你想啊,他自己一个人就收敛了这么多财宝,肯定也为观音禅院拉来了无数的香火!所以,有他在观音禅院一天,观音菩萨的香火那是源源不断地来啊,所以菩萨肯定不愿意她那么早就死了。既然菩萨不想他死,那他肯定也就死不了了,因为菩萨还等着他弄来更多的香火呢!

  并且在这个金池长老待的观音禅院不远的黑风山上了住着一个黑熊精,这个黑熊精呢又是一个心地十分善良的妖怪,并且也颇有慧根,时常来找金池长老交流佛法!一来二去的,这个金池长老也从黑熊精那里学了一些吐纳的法门,所以寿命自然就变长了!但是吧,俗话说得好,天有不测风云,这金池长老的不测就是因为他碰见了孙悟空!

  为何呢?你想啊,这孙悟空前脚被观音菩萨联合唐僧阴了一手,骗他戴上了紧箍咒,后脚就遇到一个观音禅院,你说他能不找点事吗?所以他就对症下药,展示了一把如来佛祖亲赐的袈裟,勾起了金池长老的馋虫!这就有了后来的金池长老见财起意,想要谋害孙悟空和唐僧,而这又正好给了孙悟空报复的借口,一把大火烧了观音菩萨的寺院,狠狠出了一口恶气!

image.png

  所以说这金池长老也是点背,好死不死正好碰见孙悟空生气,并且自身也太贪财了,白白浪费了这两百多年的修行,身化灰灰了!其实这也是在教育我们一定要坚守本心,不要贪得无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