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为什么一棒敲死蟒蛇精?到底有什么原因?

2019-04-02 14:42:31 首页

  在《西游记》里孙悟空一直是负责保护师徒几人的安全的,孙悟空每次见到妖怪,一出手就是“快”“准”“狠”,打到妖怪现出原形才肯放过,但是有一回孙悟空在和蟒蛇精大战的时候却迟迟不弄死她,难道说孙悟空也会害怕蟒蛇精?

  答案是不可能的,在师徒几人途径七绝山的时候遇到了蟒蛇精,当时蟒蛇精占据七绝山,在此地作威作福吸食人血,百姓们都怕得不敢出门。孙悟空到此地后就前去和蟒蛇精大战,没想到孙悟空却被蟒蛇精一口吞入!

  按道理这时候的孙悟空应该更容易打死蟒蛇精了,但他却怎么做了呢?书中记载孙悟空进了蟒蛇精的肚子之后,支着他的铁棒把蟒蛇精折磨的生不如死!好一个孙猴子,一下让蟒蛇精弯成桥,一下又让它变作船儿。蟒蛇精被孙悟空折磨的腹痛难耐最终呜呼命丧。

  那么孙悟空到底在怕啥?明明能一棍子打死的事儿却一直折磨它,让蟒蛇精生不如死。原来是因为在他们途径此地时曾有人告诉他们此地是小西天,艰险异常,之前小雷音寺遇到的黄眉就是弥勒所扮,孙悟空知道此地是小西天之后又怕是弥勒所假扮的,所以一直没有打死蟒蛇精想让它现原形!

  不过孙悟空这回可猜错了,孙悟空在蟒蛇精的肚子里搅和一番之后这蟒蛇精就腹痛难耐,尽管如此蟒蛇精还是没变成弥勒的模样,这才使孙悟空放下心来,不过这个时候的蟒蛇精早已经被他打的是气息奄奄了,所以孙悟空此举,也算是仁至义尽让它多活了一阵子了!

image.png

  毕竟西游征途这么艰险,孙悟空多留个心眼也是能够被理解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