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的八健将和张飞这十八骑燕将比起来 谁更加厉害

2019-04-02 14:58:37 首页

  吕布作为汉末三国第一猛将,除了有高顺这样的大将,手下还有八位健将,分别是 张辽臧霸、郝萌、曹性、成廉、魏续、宋宪、侯成。这八健将,实力到底如何呢?

  同样是猛将,张飞手下有十八骑燕将,吕布的八健将和张飞这十八骑燕将比起来,谁更厉害呢?

image.png

  濮阳之战,吕布被曹操手下夏侯惇、夏侯渊、许褚、典韦、李典、乐进等六员大将两次围攻,吕布手下的八健将,居然无一人前来帮忙,非常奇怪,令人不解。

  当然,这里面张辽、臧霸、侯成当时巡海打粮未回,那么,剩下的几位还在,为何不上阵帮助吕布呢?

  最后,在关键时刻,还是陈宫和高顺保着吕布的家小,逃出定陶。依然没见到其他几位健将有何作为。

  除此之外,吕布在下邳,被曹操围困数日,手下八健将居然也没有人能保护吕布突围而走,吕布被死死困住,最终,在白门楼被曹操擒获杀死。

  见《三国演义》第十九回:次夜二更时分,吕布将女以绵缠身,用甲包裹,负于背上,提戟上马。放开城门,布当先出城,张辽、高顺跟着。将次到玄德寨前,一声鼓响,关、张二人拦住去路,大叫:休走!”布无心恋战,只顾夺路而行。玄德自引一军杀来,两军混战。吕布虽勇,终是缚一女在身上,只恐有伤,不敢冲突重围。后面徐晃、许褚皆杀来,众军皆大叫曰:“不要走了吕布!”布见军来太急,只得仍退入城。玄德收军,徐晃等各归寨,端的不曾走透一个。吕布回到城中,心中忧闷,只是饮酒。

image.png

  当时,吕布手下的曹性射瞎了夏侯惇左眼,被夏侯惇杀死;’郝萌突围返回时被张飞活捉,处死了;成廉被乐进一箭射死。但是,其他几位健将还在。

  这期间,不仅没人帮助吕布突围,宋宪和魏续、侯成还叛变了吕布,侯成偷走了吕布的赤兔马,让吕布没了坐骑,坐等败亡。

  最终,八健将中的张辽、臧霸被生擒,连同陈宫、高顺一起做了俘虏,而宋宪、魏续、侯成当了可耻的叛徒。

  再看张飞的十八骑燕将,表现怎么样?

  张飞守徐州期间,因为醉酒打了曹豹,惹恼了吕布,吕布与曹豹里应外合,乘机袭取了徐州,吕布杀来时,张飞因为酒醉,不能力战,只能突围而走,在这过程中,张飞的十八骑燕将保着张飞,成功杀出重围。

  《三国演义》第十四回:吕布一声暗号。众军齐入,喊声大举。张飞正醉卧府中,左右急忙摇醒,报说:“吕布赚开城门,杀将进来了!”张飞大怒,慌忙披挂,绰了丈八蛇矛;才出府门上得马时,吕布军马已到,正与相迎。张飞此时酒犹未醒,不能力战。吕布素知飞勇,亦不敢相逼。十八骑燕将,保着张飞,杀出东门,玄德家眷在府中,都不及顾了。

  从这可以看出,吕布手下的八健将,不如张飞手下的十八骑燕将,连八健将中最厉害的张辽,居然到最后都被活捉了,可见,八健将的战斗力水平了。

  而张飞的十八骑燕将,不仅在徐州保护张飞在吕布眼皮底下突围成功,在长坂坡还和张飞一起断后,成功挡住曹操的五千虎豹骑,可见十八骑燕将的战斗力水平非常不一般。只是,遗憾的是,这十八骑燕将在史书中未能留下姓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