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圣何足道为何被人低估,他的真实武功水平堪比神雕五绝?

2019-04-02 15:23:56 首页

  何足道,金书中用剑高手能排的上字号的人物。号称剑圣,与剑神卓不凡风清扬等人名列金书剑术高手之巅。此人号称剑圣,自有真才实学。也是实力被大大低估的一个人物。

  去少林寺的路上,何足道毫不费力的击败西域少林寺三名高手。此三人的功夫按照书中的原话:天鸣禅师一得到讯息,心知今日少林寺已面临荣辱盛衰的大关头,但估量自己和无色、无相的武功,未必能强于潘天耕等三人多少,这才不得不请出心神堂七老来押阵。西域少林寺三名高手未必弱于中原少林寺天鸣,无色,无相多少。从天鸣禅师的布置和内心想法来看:少林寺已经面临融入盛衰的关头,而后请心神堂七位老僧前来压阵,再者少林寺五百里以内的僧俗弟子尽归少林寺调动。无相、天鸣两人有多厉害我们不知道。

  但是这个无相禅师在神雕中却是有出现过的,神雕侠侣三十五回《三枚金针》:嵩山少林寺的无色禅师,听说他近年来面壁修为,武林中的高人专程上山,想见他一面都不可得,怎能到襄阳来给小女孩祝寿?晤,定是小姑娘串通了一些好事之徒,故意虚张声势,来跟妹姊闹着玩的。神雕中无色前辈高人,面壁修为,武林高人专程拜访都不可见得。可见无色地位较高,而且武功亦然不凡。

blob.png

  何足道可以轻易的击败相当于三个无色级别的人物。 为首的惊人绝技一露,天鸣、无色、无相以及心禅堂七老无不面面相觑,心下骇然。天鸣方丈知道此人这般浑雄的内力寺中无一人及得,他心地光风霁月,正要开口认输,忽听得铁链拖地之声,叮当而来。何足道用石头在石头上写字,天鸣等人心下骇然,感叹何足道内力雄浑。用剑高手一般内力不高,貌似风清扬的内功似乎不高。但何足道内力浑厚,至少在天鸣知道的范围内少林是无一人能及的。

  其后与觉远师徒过招,达摩堂首座无相看了何足道的招式后说:何居士此言差矣!你号称昆仑三圣,武学震古铄今,如何能和这烹茶扫地的小厮动手?若不嫌弃,便由老僧接你十招。赞叹何足道武学震古烁今,貌似金书中只有寥寥几人担当过这个称谓。而且是从少林寺一等一高手的无相口中赞叹出来的,不仅如此无相禅师还自贬低身份说接何足道十招。由此可见何足道确实不凡。没有任何的证据何足道不如神雕五绝,只是何足道平生很少踏足中原,所以籍籍无名再也正常不过了。以上细节可以看出何足道号称昆仑三圣并非虚名,大家觉得与神雕五绝等几人比较如何?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