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僧吃了整整一国人,玉帝为什么不惩罚他?

2019-04-03 13:46:23 首页

  话说观音菩萨奉了如来佛旨前往东土大唐组建取经团,路过流沙河界遇到了沙僧,流沙河弱水三千,仙槎难到此,莲叶莫能浮。衰草斜阳流曲浦,黄云影日暗长堤。那里得客商来往?何曾有渔叟依栖?平沙无雁落,远岸有猿啼。只是红蓼花蘩知景色,白苹香细任依依。沙僧生的十分丑恶,青不青黑不黑晦气色脸,长不长短不短赤脚筋躯。眼光闪烁好似灶底双灯,口角丫叉就如屠家火钵。獠牙撑剑刃,红发乱蓬松。一声叱咤如雷吼,两脚奔波似滚风。和木叉过了几招自述身世:我是灵霄殿下侍銮舆的卷帘大将,只因蟠桃会上失手打碎了玻璃盏,玉帝把我打了八百贬下界来变得这般模样,又教七日一次将飞剑来穿我胸胁百余下方回。没奈何饥寒难忍,只好三二日间出波涛寻一个行人食用。我在此间吃人无数,向来有几次取经人来都被我吃了。但恐取经人不得到此,却不是反误了我的前程?菩萨曰,岂有不到之理?与他摩项受戒,指沙为姓,起个法名叫做沙悟净。当时入了沙门送菩萨过了河,洗心涤虑再不伤生专等取经人。

  这段话有好几个疑点。第一,流沙河仙槎难到此,莲叶莫能浮。那里得客商来往?何曾有渔叟依栖?仙槎指道家神仙乘坐的木筏,莲叶指佛家诸佛菩萨等乘坐的莲花。就是说流沙河这个地方连法力不高的神佛都过不去,更别说没有法力的凡人了,所以根本没有往来客商和过往渔船。观音菩萨想过河还得沙僧送一程。后来唐僧是坐了沙僧的骷颅船才过的河,骷颅船正中就是观音菩萨的红葫芦,也就是说这条船上有观音菩萨的法力加持。所以流沙河一般人根本不来,即使来也是所谓九个取经人,而这九个取经人是有法力的,只不过没有沙僧厉害,结果被沙僧打死吃了而已。第二,沙僧说他三二日间出波涛寻一个行人食用,而且吃人无数。那么他吃的是从哪儿来的行人。既然流沙河谁都知道过不去,为啥还会有这么多行人让他吃?所以沙僧这是睁眼说瞎话,玉米地烧报纸糊弄鬼呢。第三,当菩萨要他等取经人时他说,如果取经人不来咋整。因为即使傻逼取经人都知道流沙河有个吃人妖怪,逮人就吃,哪个取经人还敢上门送死。所以沙僧有此一问。而且沙僧跟菩萨许诺洗心涤虑再不伤生专等取经人,可是悟空八戒带唐僧来到流沙河时,沙僧从河里钻出来直奔唐僧,要不是猴哥机灵把唐僧抱走,估计唐僧还得再转一世。所以沙僧根本没有再不伤生,因为他不吃人就会饿死。

  于是问题来了,既然沙僧在流沙河专靠吃人为生,而流沙河又没有行人往来,那么他吃的到底是什么人。取经团后来遇到了黄眉老佛,孙悟空被老佛打的哭爹喊娘,只好到处求爷爷告奶奶找帮手,去南瞻部洲盱眙山请国师王菩萨出面降妖,国师王菩萨派了徒弟小张太子前去帮忙。小张太子和黄眉老佛自吹:祖居西土流沙国,我父原为沙国王。自幼一身多疾苦,命干华盖恶星妨。因师远慕长生诀,有分相逢舍药方。半粒丹砂祛病退,愿从修行不为王。学成不老同天寿,容颜永似少年郎。也曾赶赴龙华会,也曾腾云到佛堂。捉雾拿风收水怪,擒龙伏虎镇山场。抚民高立浮屠塔,静海深明舍利光。楮白枪尖能缚怪,淡缁衣袖把妖降。如今静乐宾城内,大地扬名说小张。

  黄眉老佛听了小张这顿吹微微冷笑道,那太子,你舍了国家,从那国师王菩萨,修的是什么长生不老之术?只好收捕淮河水怪,却怎么听信孙行者诳谬之言,千山万水来此纳命!看你可长生可不老也。书中说得明白,小张太子出生于流沙国,父亲是流沙国国王。小张太子从小身体不好,父亲送他出去求仙学道。后来拜了国师王菩萨为师,拿手绝技就是捉拿水怪。既然他的国家名叫流沙国,肯定跟流沙河距离不远。可是无论是观音东上组建取经团还是唐僧西行取经,路过流沙河时都只看见过沙僧,却没有见过任何流沙国的居民。既然流沙国靠近流沙河,那么即使流沙河环境再恶劣,也会有流沙国的人吧,最起码小张的父亲流沙国王得在吧。所以答案只有一个,这个国家的居民都被沙僧吃光了。沙僧说的两三天出来吃一个行人吃的根本不是行人,而是流沙国的原住民。而从小张太子拿手绝活就是降伏水怪来看,只能是沙僧被贬下界后盘踞流沙河隔三差五吃流沙国的居民,但是流沙国王干不过沙僧,只好把小张太子送出去学习擒拿水怪的武艺回来收拾沙僧。可是当小张太子学成武艺之后整个流沙国的人都被沙僧吃光了。而且沙僧已经被观音菩萨纳入佛门要保唐僧西天取经了,小张太子又是国师王菩萨的徒弟,此仇只好不报。所以黄眉老佛说太子,你不去收拾水怪给父母报仇反来我这儿炸刺这是闹哪样啊。那为啥玉帝明知道沙僧吃人还让他据守流沙河呢,因为太上老君说过,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