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僧居然不会三十六变?他身上有哪些谜团?

2019-04-03 13:51:14 首页

  在影视剧中,沙僧台词的台词一般只有三句——

  1.大师兄,师傅被妖怪抓走了;

  2.二师兄,师傅被妖怪抓走了;

  3.大师兄,二师兄和师傅被妖怪抓走了。

  但很多人想不到的是,在原著中,最会说话的居然是沙僧!而且他身上还有很多谜团。我们一一来盘点。

  一、整个西游路上,沙僧居然只变化了一次!

  孙悟空会七十二变,在取经路上他多次变小虫、老鹰、妖怪、小和尚等;猪八戒会三十六变,取经路上也常变胖和尚、鲤鱼、小孩、肥猪等。唯有沙僧,整个取经路上他居然只变!化!了!一!次!

  在车迟国,孙悟空带着八戒和沙僧去探虎力大仙、鹿力大仙、羊力大仙建的三清宫,为了骗这三位道士,他们把三清塑像扛到茅坑里了,然后三人变化成三清,用尿骗了三道士。其中,沙僧变成了灵宝道君。

  除此之外,他居然就没变化过。

  有一次,三人变化成买猪送猪的人到黄狮精洞里探兵器,沙僧居然是化妆成送猪人,而没有采用变化之术!(原著:那呆子真个口里念着咒,行者吹口仙气,霎时就变得与那刁钻古怪一般无二,将一个粉牌儿带在腰间。行者即变做古怪刁钻,腰间也带了一个牌儿。沙僧打扮得象个贩猪羊的客人,一起儿赶着猪羊,上大路,径奔山来。)

  二、整个西游路上,沙僧居然只打死了一名妖怪!

  这也是令人不可思议之处!六耳猕猴变化成孙悟空,霸占了花果山,找了几个猴子变化成猪八戒、沙僧、白龙马,自己要组团上西天取经。沙僧赶过去一看,大怒,立刻举起兵器,把假沙僧打死了,然后左冲右突冲出重围。

  很多人认为,沙僧还打死了牛魔王的小老婆玉面狐狸,其实这只是影视剧的改编,原著中是猪八戒打死的。可能编剧也觉得沙僧打死的妖怪太少,不好交待,所以才改的。其实这是违背了原著的初衷。

  三、沙僧居然在孙悟空大闹天宫之前就被贬到了流沙河!

image.png

  这也是很多人不清楚的。很多人都以为沙僧是孙悟空被压在五行山下后才被贬,目的是阻止取经人,其实是不对的。

  在蜗牛旧作中,就给大家分析过,沙僧最初见到孙悟空和猪八戒时,居然不认识!孙悟空大闹天宫时,搞的动静要多大有多大;猪八戒也是天篷元帅,经常在玉帝面前晃悠。而沙僧是玉帝的贴身侍卫,不可能不认识他们。这只能说,孙猪上天之前,他就被贬了。

  四、沙僧不是因为失手打烂了玻璃杯被贬!

  对这个问题,蜗牛也多次分析过。天宫的宝贝多如牛毛,一个玻璃杯算啥?况且是失手之罪,众将为何会变了脸色?玉帝如何会大怒要砍他?这说明,罪状比这严重多了!

  真实原因就是,沙僧个人主义爆棚,觉得蟠桃会上分的桃子太少了,当着王母的面摔了杯子,从而引起玉帝大怒而将他处罚。

  五、沙僧为何偏吃取经人?

  这个问题也可转问为:取经人为何必须经过流沙河。在其它地方,也有很多妖怪,但他们吃的只是一般人。沙僧居然吃了不少取经人,而且有九个道行深厚,他们的头颅扔在流沙河里也不沉!

  其真实原因就是,流沙河是大唐所在的南赡部洲与如来所在的西牛贺洲的分界线!相当于南赡部洲的边防线!同时也是道教佛教之间的分界线!

image.png

  因此,很多人怀疑,沙僧与玉帝演了个苦肉计,故意到这河里阻止取经人前往西天取经。

  此外,沙僧身上的谜团还有很多。可以说,整个取经团队,谜底最多在就是他。

  他的出身成谜、师父成谜,观音承诺他官复原职,然而到西天仅被封为金身罗汉(职位很低),但他却不像猪八戒一样,当场翻脸,而是一言不发,这也让人不可思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