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国国王有什么背景?连蝎子精都不敢动她半根毫毛!

2019-04-03 15:10:08 首页

  如果要推选出《西游记》中最美的女性角色,我想大家肯定都会首选那位让唐僧都为之心动的女儿国国王,在唐僧与之相望的第一眼,其实他们俩都心动了,于是女儿国国王为了唐僧还俗与其成亲,想尽了各种办法挽留。

  但是女儿国附近的一位女妖王其实也同时看上了唐僧,因此她千般阻挠这门亲事,这里有一点就让人很不解,这位女妖乃是一只蝎子精,她为何不效仿其他妖怪一样,先夺了女王的王位再与唐僧成就没事呢?

image.png

  说到这只蝎子精,虽然她是《西游记》中为数不多没有背景的妖怪之一,但是她有一个杀手锏着实厉害,曾经在西天灵山处,趁如来佛祖正在讲经时蛰伤过如来,而且还能在众多佛教高手的围攻下脱身逃走。

  后来孙悟空等人对这只妖怪尾巴上的倒马毒无可奈何,于是前往南海普陀山寻观音菩萨求助,而观音万言拒绝了孙悟空,并且还语出惊人的说道:“连我都近不得她身”,既然蝎子精这么厉害,为何屡屡畏惧女王,每每都躲在暗处不敢现身呢?

image.png

  原来这位女儿国的国王来历不凡,她的真实身份可不是凡间的一位弱女子,在原著中曾经这样描述女王:“宫妆巧样非凡类,诚然王母降瑶池”,由此可见女儿国国王原来是天庭的王母娘娘下凡。

  天庭之所以能够统治三界,其实正是靠着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掌管着,而王母娘娘乃是三界的女仙之首,她还有一位夫君叫做东王公,三界之内但凡成仙升入天庭的就必须经过王母和东王公同意。

image.png

  由此可见,这王母娘娘的地位其实还不在玉帝之下,而蝎子精之前曾长期在天上晃悠,她当然也认出了女儿国国王就是王母的化身,所以哪怕她纵然有伤过如来并不敢让观音近身的本事,那她也万万不敢得罪女儿国国国王。

  这一点其实在唐僧的三个徒弟上也体现出来了,孙悟空一向天不怕地不怕,而他为何不敢对女王无礼?二师兄猪八戒一向好女色,但是为何在女王面前不敢当面表现?这其实就是跟当初“四圣试禅心”一般,在考验唐僧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