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和女儿国国王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原因是什么

2019-04-03 15:14:15 首页

  不只是西游记电视剧,在西游记原著中,或许我们都对唐僧和女儿国国王的情愫,感到非常的遗憾,有人认为,西天取经九九八十一难,这一难是唐僧最难渡过的一难,因为这一次孙悟空猪八戒还有沙和尚,都没有办法帮助唐僧,只能靠他自己看破,只能靠自己想明白想透彻!

image.png

  那一声“御弟哥哥”,饱含的是多么深的情愫啊,没有人会相信唐僧听不出来,但是最后他还是选择了离开,选择了朝着西方继续前进,没有回头再看女儿国国王一眼,不是他狠心,而是他担心自己一回头,看到她流泪的样子,会心软留下来,唐僧也是人,在成佛之前,他也还是有着凡心!

  唐僧和女儿国国王,为何不能在一起?是因为王权富贵吗,还是因为戒律清规,没有人能回答出来。到底是“不负如来不负卿”,还是“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也没有人能说得清楚,或许有的时候,遗憾也是一种美,又或许,唐僧明白了自己此生的任务,就是一路不停留走到西天取经,赎金蝉子的罪。

  可是金蝉子当年不听讲,犯下的罪,凭什么要唐僧来承担呢?而且金蝉子不听讲,又是不是因为和老鼠精产生了情愫呢,前段时间顽石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说法,那就是偷吃如来佛香油的老鼠精,其实和金蝉子有情愫,这才是为什么作为如来佛二弟子的金蝉子,会被贬去东土大唐轮回十世的最主要的原因。

image.png

  说到王权富贵,不禁让人想到《狐妖小红娘》中的王富贵(在前世叫做王权富贵),也是因为背景原因,不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金蝉子如此,唐僧如此,都是因为身上的责任吗,还是因为如果这样做了,就会让别人失望,所以不得不斩断这一丝情愫?

  现在想来,真的觉得好遗憾,为什么唐僧当年就不能留下来,想必他已经看出了女儿国国王对他的感情,我们且先不说女儿国的环境,光说这一份情,就足以让人怅然泪下。为什么当年老鼠精就不能和金蝉子在一起?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老鼠精:“长老啊!夙世前缘系赤绳,鱼水相和两意浓,不料鸳鸯今拆散,何期鸾凤又西东!蓝桥水涨难成事,佛庙烟沉嘉会空,着意一场今又别,何年与你再相逢!”女儿国国王:“御弟哥哥,请上龙车,和我同上金銮宝殿,匹配夫妇去来。”

  女儿国国王是真心喜欢上了唐僧,奈何最后唐僧设计欺骗了她,有时候想想,觉得女儿国国王挺可怜的。唐僧师徒一行,在盖了通关文牒之后,唐僧就对完全信任他的女儿国国王说,陛下你让贫僧送我那三个徒弟出城吧,我跟他们交代一下,让他们好好的去西天取经,然后我就马上回来,与陛下永受荣华,无挂无牵,方可会鸾交凤友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