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太岁为什么对女妖精不感兴趣?原因是什么

2019-04-03 15:57:33 首页

  西游记里最污的妖王是谁?为什么他对女妖精不感兴趣?原因有两个!

  说起《西游记》里的好色之徒,最出名的自然是猪八戒

  不过,《西游记》里还有一个妖怪,比猪八戒还好色,堪称“西游世界”里的西门庆,一夜也离不得女人。

  他就是大名鼎鼎的观音菩萨胯下的金毛犼,人称赛太岁

image.png

  赛太岁差有来有去到朱紫国下战书的,行者问他:“朱紫国那话儿,可曾与大王配合哩?”

  有来有去告诉孙悟空金圣宫娘娘穿了神仙的五彩仙衣,浑身生针刺,赛太岁摸也不敢摸她一摸。

  所以,赛太岁隔三差五地去朱紫国要宫女,说是伏侍娘娘,其实是用来顶缸,而且宫女弄来,两个来弄杀了,四个来也弄杀了。

  赛太岁一共要了多少宫女呢?

  国王道:“他前年五月节摄了金圣宫,至十月间来,要取两个宫娥;至旧年三月间,又来要两个宫娥;七月间,又要去两个;今年二月里,又要去两个。”话刚说完,要宫女的小妖又来了。

  也就是说,赛太岁每年平均要弄杀四个宫女。怎么弄杀的?顶缸!说白了就是猪八戒夸耀过的鏖战之法。

image.png

  猪八戒花了三年时间,把个高翠兰弄得面无血色;而赛太岁显然技高一筹,或者说可怕之极,一年就弄杀四个宫女。所以,姜子说,观音菩萨胯下的金毛犼,也就是赛太岁,比猪八戒还好色。

  话说回来,赛太岁手下那么多女妖精,为什么对“只能看,不能摸”的金圣宫娘娘那么上心呢?为什么非得去朱紫国要宫女呢?

  我们知道,《西游记》里出场的女妖精,简直个个貌若天仙呀!而且可以肯定的是,赛太岁手下有的是女妖精。

  《西游记》原文中写道:

  行者道:“你将那贴身的侍婢,唤一个进来,指与我看,我就变作他的模样,在旁边伏侍,却好下手。”

  那娘娘真个依言,即叫:“春娇何在?”那屏风后转出一个玉面狐狸来,跪下道:“娘娘唤春娇有何使令?”娘娘道:“你去叫他们来点纱灯,焚脑麝,扶我上前庭,请大王安寝也。”

image.png

  那春娇即转前面,叫了七八个怪鹿妖狐,打着两对灯笼,一对提炉,摆列左右。

  既然是金圣宫娘娘贴身的侍婢,自然是女人模样。瞧瞧,整整两排女妖精,而且都是呆萌鹿品种跟娇媚狐狸类。

  但是,当金圣宫娘娘假意邀请赛太岁,教侍婢:“净拂牙床,展开锦被,我与大王同寝。”那妖王诺诺连声道:“没福!没福!不敢奉陪,我还带个宫女往西宫里睡去,娘娘请自安置。”

  可见,赛太岁是一夜也离不得女人的主,而且只要宫女,不要女妖精。

  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赛太岁对女妖精不感兴趣?原因有两个!

  第一个原因、《西游记》的主题是“人身难得”

  在西游记的世界里,人比妖的身份地位高,人身是妖的修行目标。

  妖精的漂亮,很可能是变化出来的漂亮,好比整容美女,不是真实的。

  更何况,人类天生就比妖精更高级更上档次,哪怕是坐拥普通的宫女,也比怀抱女妖精更显身份。

image.png

  所以,有现成的人,干嘛还要变化的美女妖怪呢?

  第二个原因、女妖精的漂亮依仗各自修为高低未必完美

  《西游记》里出场的出场的女妖精,但凡《西游记》作者有描述到她们的容貌,无一不是貌若天仙。

  但是,《西游记》作者提及外貌的都是漂亮的女妖精,并不代表女妖精都漂亮,不漂亮的根本不被提及。

  而且,那些漂亮的女妖精,都是妖王级别的女妖精,修为很高的,不是赛太岁手下的小妖可比的。

  孙悟空变化人物的时候,尚且变化不了屁股尾巴,何况小妖精吗?

  你能想象你抱着一个面貌漂亮的女妖精,结果一摸一身毛的惊悚吗?

  所以,观音菩萨胯下的金毛犼,虽然号称巫妖王,但是对女妖精不感兴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