蝎子精:如来的克星,也是唯一能伤他的人

2019-04-04 13:37:54 首页

  在西游记中,如来的地位一定是崇高无尚的。

  孙悟空最开始是不尿他的,在大闹天宫时,还指着他的鼻子问他:你是何方善士,该挡住我的去路。但被五行山压了五百年之后,态度大变,感受到如来的铁手腕,所以看到如来只有敬畏。

  其它妖怪更不要说了,听到如来的名字双腿都要打闪闪。观音、李天王等,个个都是很厉害的人物,但对如来也相当尊敬,就是玉帝,举办安天大会,也是请他坐首席。

  但是,任何人都有克星,如来也不例外。

  他的克星是谁呢?可能很多人第一个想到是大鹏。的确,大鹏对他很不尊敬,他去收服时,还敢当着他的面砍孙悟空,并且与两个兄弟伙要撵他出雷音寺。

  如来呢,在收服大鹏时也相当谨慎,派出了老领导燃灯、未来接班人弥勒佛,还有三千罗汉五千揭谛,可以说,阵容是相当的强大。他一个人就能干翻大鹏,为何派这么多人呢?并且还低声下气地对大鹏说,信徒敬我的东西,你先尝。

  其实,如来不是怕大鹏,而是怕他背后的家族。以孔雀大明王为代表的妖族,势力相当强大,如来还没到与他们翻脸的时候,所以对大鹏还是相当克制的。

image.png

  因此,如来只是在利用大鹏,大鹏并不是他的克星。

  谁才是他的克星呢?蝎子精!

  唐僧在离开女儿国之后,被蝎子精抓到了山洞,孙悟空那么厉害的头,都被蝎子精的尾刺刺穿了。观音来报信,也是说了就跑,显得非常怕。观音是这样给孙悟空说的——

  “这妖精十分利害,他那三股叉是生成的两只钳脚。扎人痛者,是尾上一个钩子,唤做倒马毒。本身是个蝎子精。他前者在雷音寺听佛谈经,如来见了,不合用手推他一把,他就转过钩子,把如来左手中拇指上扎了一下,如来也疼难禁,即着金刚拿他,他却在这里。若要救得唐僧,除是别告一位方好,我也是近他不得。”

image.png

  大家看一下,这蝎子精居然敢刺如来的中指,这也是西游中唯一伤了如来的妖怪,而如来还拿不住她!

  但是,这么厉害的蝎子精却又怕另一人,谁?昴日星官,他变成一只大公鸡,居然在山坡上叫两声,蝎子精就被吓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