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兕大王太上老君坐骑,跟牛魔王有什么关系?

2019-04-04 13:54:47 首页

  太上老君的牛,不就是那个独角兕大王吗?是一个青牛精。

  他趁着牛童儿瞌睡之际,偷走老君的宝贝金钢琢下界到金兜山金兜洞。

  这个金钢琢,是太上老君最厉害的宝贝,也是道家最高深的法宝。

  虽然西游记是捧佛压道,但就凭这个金钢琢,却干掉了很多佛教高手。

image.png

  西游记中,带着金钢琢的独角兕大王,是孙悟空最难对付的敌人。

  孙悟空为了对付他,先后请了李天王、哪咤,雷公、火德星君、黄河水伯、如来、十八罗汉等仙佛两界众多高手,结果全部玩完。

  大家注意,之前孙悟空最多就是请观音菩萨帮忙就搞定了。这次却直接去找观音的师傅如来。

  而如来派自己的大弟子十八罗汉来,也算给足面子,就差自己来了。

  然而,独角兕大王用金钢琢,很轻松的干败了十八罗汉,为太上老君好好出了口气。

  最后孙悟空靠找到了太上老君,这才将青牛收服。

  当时太上老君还说了一句:他只偷走了金钢琢,没有偷走芭蕉扇。如果把芭蕉扇也偷走了,我都没有办法制服他。

  那这个“独角兕大王”与牛魔王有什么关系吗?

  1、姓名:

  太上老君的坐骑青牛全名叫“独角兕大王”,牛魔王的全名叫“大力牛魔王”。

  2、外观:

  青牛精,当然是青色的嘛!而牛魔王则是一头大白牛。

  青牛精既然叫“独角兕大王”,那肯定是只有一个犄角的牛啊,两只犄角怎么会给自己冠以“独角”的称呼?别信电视剧里演的,那不是原著。

  牛魔王是真的有两只犄角的,这个原著里有写。

  3、兵器:

  青牛精的兵器是太上老君防身用的金钢琢。逮住什么套什么,最后逼着如来佛祖开库取金丹砂买路;

  牛魔王是使棒子的,和孙悟空一样。偶尔也用剑——使的是他老婆罗刹女的剑。

  4、技能:

  牛魔王会七十二变,青牛精不会。后续孙悟空和牛魔王彻底撕破脸了,直接动手未见输赢,就赌变化。其实赌变化孙悟空也没赢,只不过是因为天庭和灵山都派出部队增援取经团,牛魔王不得已才认了输。

  5、反应:

  青牛精把金箍棒套走之后,孙悟空在他洞外叫骂。青牛精刚出来应战,就被孙悟空劈头扇个耳呱子。等他反应过来,猴子早跑远了。青牛精白白挨了孙悟空一耳光。

  孙悟空变成牛魔王的样子找罗刹女骗扇子,牛魔王就变成猪八戒的样子再把扇子骗回来。连孙悟空恨得一声:“咦!逐年家打雁,今却被小雁儿嗛了眼睛。”,牛魔王还不是有勇有谋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