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兕大王:如来唯一不敢用法力降伏,只能用金钱收买的妖

2019-04-04 13:56:59 首页

  在西游世界里,如来就是最大的BOSS,连玉帝都得敬他三分,更不要说其它妖怪了,基本上听到他的名字两腿就要打闪闪。

  孙悟空在大闹天宫时,谁都不服,谁都不放在眼里,如来刚去收他时,他竟然当面与如来讨价还价,提出皇帝轮流坐,明年到我家。

  如来与他打赌时,他还质问:你说话算不算数,能不能做玉帝的主?

  但是,被压了五百年之后,孙悟空对如来就只剩下敬畏了。

  在取经路上,那些妖怪无论是天上的还是地上的,一听说如来派出的佛或菩萨,马上都会吓尿,更不要说如来亲自出面了。

  既然是大鹏这么牛叉,还是如来的舅舅,但如来去收他的时候,他还是乖乖的听话,跟着如来回到了灵山。

  可是,在西游路上,偏偏有一只妖,如来一听他的名字吓得连面都不敢露,甚至也不敢用法力去收服,只得花钱去收卖。

  这是什么妖?为何这么牛叉?

  二

  在原著第五十回,取经团队来到一个地方,名叫金兜洞。

  唐僧饿了,叫孙悟空去讨饭,孙悟空怕他们遇到妖怪,专门用金箍棒划了一个圈。

  但他走之后,在猪八戒的怂恿下,唐僧走出了圈。结果猪八戒和沙僧被外面楼房中的一个背心套住全身,被山里的魔头捉去了。

  孙悟空回来一看,气炸了,但又没办法,只得到处找洞救师父。最后终于被他找到了,没想到这魔头还很厉害,不仅知道孙悟空的全部底细,而且武艺居然与他不相上下。孙悟空急了,把金箍棒扔在半空中,化着千百条铁棒一起打下来,妖怪冷笑一声,掏出个白圈子往空中一扔,立刻把千百条棒子收为一条,然后捉到手中。

  孙悟空丢了金箍棒,顿时功力就减少了三分之二,于是赶紧逃命。

image.png

  三

  孙悟空失去了武器,就没办法救师父。于是来到天上,想查查该妖的底细,谁知玉帝查遍了所有岗位,都没有人私自下界为妖!这还真特么怪了!

  但玉帝还算够意思,派了李天王父子及十万天兵、邓张二雷公随同他去除妖。(孙悟空大闹天宫时,也是这些货来捉他。可见,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谁知,这个豪华捉妖团刚与妖怪一交战,人家就冷笑了:你们谁谁谁,不在天宫打牌斗地主,却来打扰我清静,简直太可恶了。圈子一亮,哪吒雷神的的兵器,又被他套去了。

  孙悟空再次到天宫搬救兵,这次来的是玩火大师火德星君。然并卵,人家圈子又一亮,什么火龙、火马、火鸦……全被一咕噜套了去。

  此后,孙悟空请了多路救兵,全被这圈子套去了。孙悟空这才明白,不是这妖怪有多厉害,而是这圈子太特么厉害了!

  四

  孙悟空一个筋斗赶到了灵山,他知道,必须如来大BOSS出马,才能收拾这妖怪。天宫来的人再多,都不是这圈子的对手。

  没想到如来听了实情后,居然推辞道:“那怪物我虽知之,但不可与你说。你这猴儿口敞,一传道是我说他,他就不与你斗,定要嚷上灵山,反遗祸于我也。”

  看到没有,如来居然怕他知道自己在背后帮孙悟空,跑到灵山来找自己的麻烦!

image.png

  这是什么妖,竟然连如来都害怕!

  不过,如来还是答应派人帮他。叫了十八罗汉,取了十八粒金丹砂跟随悟空前去捉妖。然而出发的时候,有两位竟然迟到了。孙悟空很不满,两人解释说给如来告个别,不要多心。

  有了这十八罗汉和金丹砂,孙悟空底气壮了,立刻前去叫阵。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最后这魔头一亮圈子,十八粒金丹砂变的十八座金山,依然被套走了!

  孙悟空傻眼了,难道如来大BOSS都收拾不了吗?那我还去找谁?

  这时,迟到的两名罗汉赶过来告诉他:“如来同志说了,如果粒金丹砂被套,你就去找太上老君!”

  孙悟空这才醒悟,赶紧去找老君。老君同志还装傻,这妖怪不可能与我有关啊。到牛棚一看,放牛倌睡着了,才一拍大腿:MD,原来是我的宝牛下界了!还带走了我的套套!

  太上老君下界,用手里的那把破扇——芭蕉扇一扇,青牛精就被远程控制,把圈子丢了出来;再一扇,青牛精便像被打了麻醉枪一样,倒在地上。最后,太上老君把圈子套在牛的鼻子上,笑着跨上牛背,一轰油门,一溜烟跑了,也没说还十八粒金丹砂的话。

  这个时候,孙悟空才彻底明白:虽然很多妖怪是天宫、西天下来配合演戏的,但也不乏混水摸鱼的。比如这老君老滑头,就明显来收买路钱来了,想推行你的佛教?行,先把钱拿来再说!

  其实,如来同志一听孙悟空的汇报,就知道怎么回事。但他也没办法,并不可能前去捉青牛吧?万一没干过这圈子,额头上被打一下,那就丢脸丢大了。即使干过了这圈子,传出去也不好听,堂堂佛祖,竟跟太上老君司机打架,太丢脸了。

  所以,该出血时还必须出血。这是如来的聪明之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