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精和白面狐狸是什么关系?其实很不简单!

2019-04-04 14:51:08 首页

  在西游记中有一回是唐僧师徒途径比丘国,这一回中碰到的这个妖怪其实就是白鹿精,他是比丘国国王的国丈,因为当初白鹿精下凡的时候还收了个白面狐狸为干女儿,这白面狐狸蛊惑国王成为了王后,白鹿精也就理所当然的成为了国丈。

  说起来唐僧本来经过比丘国的时候是没有危险的,因为这白鹿精对他的唐僧肉根本就没有兴趣,之所以搅入这趟浑水就是因为白鹿精利用国王的权利要求每年纳贡1000个小孩的心肝,唐僧知道后便决定帮助这里的百姓。

  这白鹿精原本是南极仙翁的坐骑,为何他下界之后会大开杀戒呢?白鹿精每次只需要小孩的心肝而从不伤害其他人,这一点上看说明了白鹿精十分需要这个心肝,而他之所以需要这些心肝的原因很可能不是因为自己需要,而是白面狐狸由于道行不够深,为了维持人形需要小孩的心肝。

  也就是说白鹿精愿意为白面狐狸做这些事情说明了他们的关系绝对不简单,绝不可能只是干爹干女儿的关系,从另一件事情来看就能猜测到他们之间有着深厚的感情。在白鹿精计划差点得逞却被孙悟空他们破坏时白鹿精打不过孙悟空而白面狐狸则被猪八戒打死的时候。

image.png

  当时南极仙翁已经赶到,看到死在自己面前的白面狐狸,白鹿精点头晃脑,伸着嘴闻他几闻,呦呦发声,似有眷恋不舍之意。说明了白鹿精很有可能深爱着白面狐狸,就连南极仙翁也看出来了,不过尽管南极仙翁看出了白鹿精的情意却并没有成全他,而是给了他劈头一掌。失去了心爱的白面狐狸或许才是最让白鹿精伤心的事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