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木狼和百花羞为什么不用死?他们的儿子死了吗?

2019-04-05 11:13:27 首页

  四大名著都写于那个讲究三纲五常的年代,而在那个年代横空出世的四大名著,对社会的现实有突破。

  但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有私情的男女生了孩子,最后不是孩子死去洗白父母,就是父母死去洗白孩子。

  在西游记原著里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唐僧的父母,唐僧的生父是水贼刘洪,生母是丞相殷开山的女儿殷温娇,他们有了私情生下了唐僧。

image.png

  最后刘洪被杀,殷温娇自尽,成就了唐僧的西天取经主角光环。

  《西游记》中奎木狼和百花羞为何不用死?而他们的儿子必须死?

  而这个事情发生在奎木狼和百花羞身上,两个人也有私情,并且在舍利子玲珑内丹加奎木狼变吴彦祖的情况下,百花羞给奎木狼生了两个正常的人类孩子。

  张纪中版西游记对这两孩子的描述是猪八戒和沙僧绑着来到奎木狼面前把奎木狼引回洞里。

  而西游记原著的描述着实血腥,为什么会这样呢?咱们且看原著。

  西游记第31回,孙悟空对百花羞说:“公主不必伤悲。猪八戒曾告诉我,说你有一封书,曾救了我师父一命,你书上也有思念父母之意。老孙来,管与你拿了妖精,带你回朝见驾,别寻个佳偶,侍奉双亲到老。”

  《西游记》中奎木狼和百花羞为何不用死?而他们的儿子必须死?

  孙悟空会说这话肯定是根据当时整个明代社会对这一问题的普遍认知而说的。

  就这样八戒、沙僧,把两个孩子拿到宝象国中,往那白玉阶前扔下,可怜都掼做个肉饼相似,鲜血迸流,骨骸粉碎。

  妈呀!可残忍了。

  八戒厉声高叫道:“那孩子是黄袍妖精的儿子,被老猪与沙弟拿将来也!”

  奎木狼还宿酒未醒,正睡梦间,听得有人叫他名字,他就翻身,抬头观看,只见那云端里是猪八戒、沙和尚二人吆喝。

  后面的事我们都知道了,奎木狼被孙悟空给降服了。

  《西游记》中奎木狼和百花羞为何不用死?而他们的儿子必须死?

  然后奎木狼给抓到天上去了,奎木狼拿出金牌向玉帝认罪,而玉帝给奎木狼的惩罚仅仅是给太上老君烧火,还有工资拿,惩罚轻的可以呀。

  咱先说奎木狼,按理犯了这么重的罪应该严惩重罚,但是唯一的证据两个孩子被毁掉了,所以奎木狼仅仅只是给老君烧火。

image.png

  咱们再说,孙悟空把百花羞带到国王身边,说了“陛下的驸马,是上界的奎星,令爱乃侍香的玉女,因思凡降落人间,不非小可,都因前世前缘,该有这些姻眷。那怪被老孙上天宫奏玉帝,玉帝收他上界,贬在兜率宫立功去讫,老孙却救得令爱来也。”

  看到没,孙悟空丝毫没说公主生孩子的事,也没说驸马是只狼,玉帝也留着奎木狼有用,而百花羞又是被奎木狼霸王硬上弓的,无时不刻不想逃。

  所以两个人都洗白了。那满朝文武没人质疑吗?有,但不想活了才质疑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