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公主是怎么从凌霄宝殿偷走九叶灵芝草的?

2019-04-05 13:28:26 首页

  话说取经团一行来到祭赛国金光寺,碧波潭的奔波儿灞供述道,我主万圣老龙生了个女儿唤做万圣公主,花容月貌有二十分人才,招得一个九头驸马神通广大,前年与龙王来此显大法力下了一阵血雨污了宝塔偷了塔中的舍利子佛宝。公主又去大罗天上灵霄殿前偷了王母娘娘的九叶灵芝草养在潭底下,金光霞彩昼夜光明。后来孙悟空猪八戒抓住万圣龙王的老婆龙婆,龙婆也交代,偷佛宝我全不知,都是我那夫君龙鬼与那驸马九头虫三年前下了血雨乘机盗去。灵芝草是我小女万圣宫主私入大罗天上灵霄殿前偷王母娘娘的。舍利子得灵芝草仙气温养,千年不坏万载生光,去地下或田中扫一扫即有万道霞光千条瑞气。

image.png

  也就是说,舍利子是万圣龙王和九头虫偷的,九叶灵芝草是万圣公主偷的。比起偷金光寺上的舍利子,偷九叶灵芝草的难度要大上一万倍。因为金光寺没有西天大拿看守,只有几个不会武功的凡人,万圣龙王下了一场血雨就轻而易举的偷走了。但是王母娘娘的九叶灵芝草却在凌霄宝殿上供着,当年孙悟空大闹天宫硬闯凌霄宝殿,却被王灵官和三十六位雷将拦住了。凌霄宝殿是玉帝和王母生活和办公的地方,戒备森严警卫成群,九叶灵芝草是王母娘娘的至爱,更是重点保护对象,当年猪八戒就是因为喝醉酒现了原形吃了王母娘娘的灵芝草被玉帝亲手打了两千锤贬下凡间的。

  所以想偷灵芝草只有像孙悟空这样武功高强变化多端的大拿才能得手,可是万圣公主很显然不是这种人。九头虫被打跑后孙悟空变成九头虫去问万圣公主要舍利子和九叶灵芝草,宫主于后殿里取出一个浑金匣子来递与行者道,这是佛宝。又取出一个白玉匣子也递与行者道,这是九叶灵芝。行者将两个匣儿收在身边把脸一抹现了本象道,宫主你看我可是驸马么?宫主慌了,便要抢夺匣子,被八戒跑上去着背一钯筑倒在地。可见万圣公主武力值不是一般低,在猪八戒手里都过不了一招,那她是怎么偷走凌霄宝殿上的九叶灵芝草的。

image.png

  原因说来很简单,就是施展美人计。龙婆说了,万圣公主是私入凌霄宝殿偷东西的,私就是偷偷地进入。那她怎么能够偷偷进入呢,只能是跟某个凌霄宝殿的保安有了私情。奔波儿灞说了,万圣公主生的花容月貌,有二十分人才。西游记里面美女如云,但是被称为二十分人才的还就只有这一位。介于奔波儿灞是个潭底之鱼,没见过啥大世面,所以万圣公主就是他的女神,是他认为全世界最美的女人,抛开他对公主的溢美之词,十分人才总是有的。即使十分,万圣公主也是美人。而许多天庭众神都不是不食烟火之徒,也对美人没有免疫力,比如猪八戒奎木狼都是犯了爱美人的错误。所以万圣公主只能是和某个凌霄殿保安谈了恋爱,然后在此人值班时混入凌霄宝殿偷走了九叶灵芝草,而九头虫就在外面接应,两人一起把九叶灵芝带回了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