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力大仙来历是什么?和孙悟空比砍头,却因此丧命

2019-04-06 13:23:59 首页

  在电视剧《西游记》中,唐僧一行人来到了车迟国,和三位国师比起了法术!而其中的虎力大仙很自信的和孙悟空比试。那么虎力大仙是什么来头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虎力大仙这一人物是《西游记》中的一位重要人物角色,他是车迟国三位国师之一。他曾经和他的两个师弟分别是鹿力大仙、羊力大仙,来帮助车迟国摆脱旱灾,后来由于孙悟空来到了这里,于是和孙悟空比赛斗法的时候死了。

image.png

  在剧中的车迟国情节说的是就唐僧师徒四人为了挽救车迟国与虎力大仙为主的三个妖精比赛斗法,最后结果是孙悟空制服三个妖精的故事。

  当时唐僧将取经路过车迟国,见到众多的佛僧受到压迫。为了救他们于水火,于是答应国王的要求,与车迟国的国师进行比赛。

  其中第一场就是比赛求雨,谁知令他没有想到的就是孙悟空竟然成功了。国王很是高兴,于是答应他们愿意送他们西行,可这个时候,虎力大仙很是不服,为了阻止他们成功西行于是从中作梗建议再进行比赛猜东西,就在比赛中,孙悟空还将他调戏了一番,还成功的赢了,而此时的虎力大仙瞬间黑脸。

  接着又要和唐僧比高台打坐,想要暗害唐僧,幸亏孙悟空机灵保护了师傅还化作一条蜈蚣,又使了一些小伎俩使得虎力大仙从高台上摔了下来。知道最后一场比试当中,虎力大仙被砍了头瞬间现出原形死亡。

  原著中是这样描写的:

  万岁,那小和尚砍了头,又长出一颗来了。”八戒冷笑道:“沙僧,那知哥哥还有这般手段。”沙僧道:“他有七十二般变化,就有七十二个头哩。”说不了,行者走来叫声“师父。”三藏大喜道:“徒弟,辛苦么?”行者道:“不辛苦,倒好耍子。”八戒道:“哥哥,可用刀疮药么?”行者道:“你是摸摸看,可有刀痕?”那呆子伸手一摸,就笑得呆呆睁睁道:“妙哉!妙哉!却也长得完全,截疤儿也没些儿!”

  兄弟们正都欢喜,又听得国王叫领关文:“赦你无罪!快去!快去!”行者道:“关文虽领,必须国师也赴曹砍砍头,也当试新去来。”国王道:“大国师,那和尚也不肯放你哩。你与他赌胜,且莫唬了寡人。”

  虎力也只得去,被几个刽子手,也捆翻在地,幌一幌,把头砍下,一脚也踢将去,滚了有三十余步,他腔子里也不出血,也叫一声:“头来!”行者即忙拔下一根毫毛,吹口仙气,叫“变!”变作一条黄犬跑入场中,把那道士头一口衔来,径跑到御水河边丢下不题。

  却说那道士连叫三声,人头不到,怎似行者的手段,长不出来,腔子中骨都都红光迸出,可怜空有唤雨呼风法,怎比长生果正仙?须臾倒在尘埃,众人观看,乃是一只无头的黄毛虎。

  为什么?同样是砍头,同样是砍了头被外面的力量控制了。为什么孙悟空的可以从腔子里长出一个头来,而虎力大仙的头被孙悟空变的狗叼走了就再也没有回来?

  其实孙悟空是有72变,没了头还可以自己长出来。但是虎力大仙的头被狗叼走了,而他没本事自己长头,就死了。

  这就是正道和外道的区别,正道是向内的,而外道是向外。正道的道来自自己内心而外道来自外面的加持。正道着眼于内心,而外道注重外局。正道是为了内心的修炼,而外道是为了争取权益。

  所以孙悟空代表的正道。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而虎力大仙代表外道弄强,只能盛极一时。所以修行的人一定要明白正道和外道的区别。跟着唐僧取真经,不要变成了妖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