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迟国虎力大仙三仙救国济民,孙悟空为什么一定要杀死他们?

2019-04-06 13:32:07 首页

  车迟国虎鹿羊三仙并非坏妖怪。书中说得明白,原本那车迟国大旱,自从虎鹿羊三大仙到来之后,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可谓风调雨顺。上到国君,下到百姓,全都感念三仙的好。

  唯独痛恨虎鹿羊三仙的,便是车迟国的和尚们。

  车迟国的和尚们很苦,被逼着去给虎鹿羊三仙做苦力。为何车迟国道士地位很高,和尚地位很低呢?

1554528664108426.png

  书中也有明确解释:只因在三年前大旱,国王请了和尚与道士共同作法求雨。结果,和尚念经多日,一点雨毛也求不来。虎力大仙一登坛,几道仙符烧化,天降大雨倾盆

  因为和尚没本事,国王大怒,说他们空费了钱粮,白得了多年百姓香火,因此罚和尚们为获胜的三仙修建宫殿。

  因此说,和尚被罚其实活该。

  在孙悟空与虎鹿羊三仙斗法时,其实三仙都有真本事,若是双方都不耍手段的话,三仙至少能和孙悟空斗个平手。

  比如说,求雨。孙悟空其实不会求雨,虎力大仙能求雨;

  比如说,砍头。孙悟空能砍头不死,虎力大仙也能;

  比如说,坐禅。唐僧能枯坐半天,虎力大仙也能。

  比如说,挖心。孙悟空能,鹿力大仙也能。

  比如说,油锅洗澡,孙悟空能,羊力大仙也能。

  那么,为何最后虎鹿羊三仙都死了呢?

1554528673823713.png

  只因虎鹿羊三仙刷了手段,只是他们没有想到,自己黑,孙悟空更黑;自己狠,孙悟空更狠。

  比如说求雨,风雨雷电四部神仙都是虎力大仙召唤。可是,孙悟空取出金箍棒威胁众仙,若是不听他号令,帮助妖怪,他就要放刁打人。

  众神仙提出人家虎力大仙是烧了仙符,玉皇大帝下令命令同意降雨的。孙悟空依然不依不饶。所谓县官不如现管,众神仙都怕孙悟空,只好不给虎力大仙下雨。

  后来,比斗坐禅。虎力大仙只是给唐僧放了一个臭虫,弄得唐僧有点痒。孙悟空直接便个蝎子,直接把虎力大仙扎得从云梯上摔下,差点摔死了。

  比斗砍头,虎力大仙让土地神压住孙悟空的头。孙悟空抽根毫毛变成黄狗把虎力大仙头调走。虎力大仙找不到头,最终死亡。

  比斗挖心,鹿力羊力没有使坏。孙悟空继续使坏,变个苍鹰把鹿力大仙的肠子调走。害的鹿力大仙死掉。

  比斗油锅洗澡,羊力大仙也没有使坏,孙悟空继续使坏,召唤来北海龙王,取走了羊力大仙自己修炼的冰龙,把羊力大仙坑死。

  那为何孙悟空要把有真本事且不坏的虎鹿羊三仙都弄死呢?

  很简单,孙悟空是佛派代表,虎鹿羊是道派代表。所谓一山不容二虎,人间国度也不能同时有两个信仰。为了佛派的利益,孙悟空一定要弄死虎鹿羊三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