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力大仙三仙在车迟国大力推崇道教?为什么最后却没人救他

2019-04-06 13:34:15 首页

  我们知道,虎力大仙、鹿力大仙、羊力大仙来到车迟国,因为求了雨,取得了道教成为国教的地位,开始极力打压佛教

  但是,要六石说啊,车迟国上下对铲除佛教其实早有此意,求雨不过是幌子。咱们且看原著:

  《西游记》原著第44回,取经团队来到了车迟国,发现了两个道士正在赶着500个和尚做工。这500个和尚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车迟国有2000个和尚,但是自从佛教被打压后,两千个和尚死了1500个。剩下500个在那里生不如死。

  2000个和尚什么概念呢?以明朝为例,明朝那个时候番薯土豆还没传进来,人口才5000万,整个国家也就2000个和尚。

  而明朝上层人都信道教,但是中下层官员、太监以及一般民众都信佛教。

  遥想当年的南朝“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480寺,假设每个寺庙有100个和尚,妈呀,整个南朝4代,要供养5万多和尚。

  要知道,农民吃得饱何苦当和尚。这对时时被北朝威胁的南朝,将是劳动力、兵源上多么重大的损失。要知道整个南朝的人口不过2000万啊。

  而明朝有了南朝的前车之鉴,让寺庙和道观自己种菜。就这样,供养2000个和尚都有点吃力。也就是说,大明是25000个人供养一个和尚

image.png

  妈呀,车迟国国家不大,人口不是很多,当年全国推崇佛教,佛教在被推崇的时候,和尚肯定是不种菜的。可见车迟国对铲除佛教早有全国一致的认知。所以三个国师来了,铲除佛教那是天时地利人和全都有了。

  天时,当时和尚道士都求不来雨。地利,车迟国在通天河和黑水河之间消息闭塞,三个国师来了20年没听说过有唐僧肉这 回事。人和,车迟国全国都恨佛教。

  但是,牛魔王救下了500个和尚,这500个和尚“悬梁绳断,刀刎不疼,投河的飘起不沉,服药的身安不损,日食三餐,乃是糙米熬得稀粥,到晚就在沙滩上冒露安身。”所以他们在苦力的时候都说大力王菩萨。

  等等,做苦力。说明监工没有苦力多。也就是说,车迟国的道士还是没到500个,没有和尚的数量多。为啥?因为三个国师体谅车迟国的不容易,不愿意让道士过多的享受国家的徭役和供养。就连建道观也是用的和尚的苦力。

image.png

  等等,您让三清住着异教徒建的道观,您表现给玉帝的是捧老君的臭脚,您还把老君放在三清的老末,您还和佛教这么过不去,做老君都不敢打的核大战,您不是自己作死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