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精是什么妖怪?她为什么要嫁给唐僧

2019-04-06 14:31:00 首页

  唐僧师徒路过给孤布金寺,寺中的长老和唐僧几人说了一个怪事。一年前,有一个女子被一阵大风刮到本寺中,她自称天竺国公主,可是派人打听,公主仍然在宫中,并未丢失。现在得知唐僧要去天竺国,长老请求唐僧,到了天竺国把这叫事情调查清楚。

  到了天竺国,唐僧要去宫中倒换通关文牒,正好碰上公主要撞天婚招驸马。为了辨明真假,孙悟空拉着唐僧就去看热闹。这个时候,坐在高处的公主,一击命中,用绣球砸中了唐僧。

  原来这个公主,乃是月宫中的玉兔。她将真公主流放到给孤布金寺,自己化作公主的模样,假冒公主。玉兔精得知唐僧什么时候会来天竺,就准备了这一场撞天婚选驸马的游戏。

  那么,作为月宫中的人,玉兔精难道不知道孙悟空的厉害,为什么还敢嫁给唐僧?

image.png

  首先,玉兔精肯定知道孙悟空不好惹。

  玉兔精与孙悟空打了一阵,说明自己来自月宫,也说了认识孙悟空,“我认得你是五百年前大闹天宫的弼马温,理当让你。”因为认识孙悟空,所以把唐僧请到皇宫后,用了一计。

  假公主对天竺国国王说,“父王,乞赦小女万千之罪。有一言奏:这几日闻得宫官传说,唐圣僧有三个徒弟,他生得十分丑恶,小女不敢见他,恐见时必生恐惧。万望父王将他发放出城方好,不然惊伤弱体,反为祸害也。”可见如果这一计得逞,让孙悟空三人西行,唐僧孤立无援,必然任她摆布。

  第二,玉兔精与唐僧的前世有关系。

  当玉兔精与孙悟空大战之时,掏出了一件兵器。这个时候,玉兔精说了几句话,其中就有这么两句,”因为爱花垂世境,故来天竺假婵娟。与君共乐无他意,欲配唐僧了宿缘。“意思是嫁给唐僧,了解宿缘。那唐僧什么时候和玉兔精有宿缘了?

  唐僧这一世,除了取经就是取经。所以必然是唐僧的前世,也就是金蝉子,与玉兔精发生过一些事情。作为如来的二弟子,金蝉子不可能对一只兔子感兴趣。应该是玉兔精曾经落难时,金蝉子救过他。所谓救命之恩,以身相许。同时,嫁给唐僧,也可以让自己升级为太乙上仙。真可谓是一箭双雕。

image.png

  第三,玉兔精也是有背景的。

  玉兔精来自月宫,月宫的主人乃是太阴星君。孙悟空见了太阴星君都要行礼,可见太阴星君的地位尊贵。书中写道,”行者回头看时,原来是太阴星君,后带着姮娥仙子,降彩云到于当面。慌得行者收了铁棒,躬身施礼。”

  有这样一位,能让齐天大圣都要行礼的主人,玉兔精哪里还把危险放在心上。而且玉兔精有难的时候,老太阴出现了,特意救了她一命。书中老太阴对孙悟空说,“算他目下有伤命之灾,特来救他性命,望大圣看老身饶他罢。”可见老太阴舍不得这个宠物。作为宠物的玉兔精,必然也深知,自己在老太阴心中的地位。

image.png

  所以,玉兔精才敢大胆的冒充公主,不惧孙悟空,强配唐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