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连大鹏鸟都敢收,为什么不敢动孔雀公主?

2019-04-08 13:13:11 首页

  在《西游记》中,除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以及沙僧这四个主要人物之外,还有很多的神仙和妖怪!也正是这些人物在一起,才让《西游记》更加的生动,而且每一个妖怪的形象都是立体的,他们每个人背景不同、也都有自己的来历。所以,有的时候看《西游记》,觉得真的是非常的精彩!

image.png

  而在《西游记》中,要说最有背景的妖怪,那金翅大鹏鸟肯定是其中之一了,要知道他可是如来佛祖的舅舅!其实说到这里还是有一段故事,当年如来佛祖修炼的时候被孔雀吃到了肚子里,如来佛祖破腹而出。当如来要杀掉孔雀的时候,却被众神劝阻,于是如来佛祖放了孔雀,并封她为孔雀大明王。而金翅大鹏鸟是孔雀大明王的兄弟,所以说金翅大鹏鸟在辈分上来说确实也是如来的舅舅!

  在《西游记》金翅大鹏鸟仗着自己是如来的舅舅,所以就有些嚣张了!他在500年前的时候,和青狮精白象精占领了狮驼国为祸一方。当唐僧师徒四人来到狮驼国的时候,也是受到了金翅大鹏鸟的阻挡!

image.png

  而且不光如此,金翅大鹏鸟还抢来了孔雀公主,想要和她成亲!孔雀公主见到唐僧一见钟情,并想要和他长相厮守,只是没想到在这时却被金翅大鹏鸟掳走,她自然是不愿意嫁给金翅大鹏鸟的!

  后来在孙悟空等人的努力下,如来佛祖收服了金翅大鹏鸟。那照这样说来的话,金翅大鹏鸟是如来佛祖的舅舅,如来把他收服了,那为什么同样作为妖怪的孔雀公主,如来却不敢动她?其实和孔雀公主的来历有关!

  在《西游记》原著中,观音菩萨曾说孔雀大明王有一个闺女,所以孔雀公主可能是孔雀大明王的女儿!那如果真要这样的话,孔雀公主在某一个程度上来说,就是如来佛祖的妹妹了,而且她又没发现什么大错,所以如来自然是不敢动她的!但是金翅大鹏鸟祸国殃民,并且还想阻挠唐僧取经!所以,佛祖自然是要收他的。

image.png

  根据《西游记》原著中的描写,孔雀公主很可能是孔雀大冥王的女儿,但至于为什么影视作品中会让金翅大鹏鸟和孔雀公主有这样的一段渊源,那就不得而知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