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的杏仙有多美?差点让唐僧破戒

2019-04-08 13:37:47 首页

  说起86版西游记,人们印象深刻的不仅仅是唐僧师徒四人十万八千里艰难困苦,还有剧中的美女如云。在那个没有ps,没有滤镜,没有高超的化妆技术的时代。剧中的每一个女演员都美得那么不可方物。任何一个小配角放在今天的娱乐圈也是横扫一大批小花旦。

  不少人都曾经盘点过八六版西游记当中的十大美女,很多人都以为,最美的是饰演女儿国国王的朱琳。朱林确实很美,一颦一笑,都透露着脱俗的气质。可是不管她怎么迷恋唐僧,这种唐僧也没有因为她而动凡心。可以看到在八六版西游记当中,女儿国国王每次和唐僧要凑得近一点的时候,唐僧就会忍不住皱起眉头,也不知道是害怕还是反感。

  可是,同样是女人,有一个却让唐僧几乎动了凡心。而这个人就是杏仙,虽然八六版西游记当中,杏仙出现的时间非常短。但是,就算是短短的几分钟。也足以让观众们感到惊艳,一出场就给人非同一般的感觉。

  而饰演杏仙的女明星叫做王苓华,名字听起来也十分的有仙气。她毕业于上海歌剧舞剧院,从小就开始学习舞蹈。在原剧中,她有一段非常惊艳优美的舞蹈。当气质脱俗的杏仙在唐僧面前翩翩起舞的时候,唐僧既没有皱起眉头,也没有逃避。眼神居然一直盯着她,并且会心的笑着。这难道不能说明。唐僧对他动了凡心吗?

  八六版西游记当中杏仙的美,不同于老鼠精那样的妖媚,不同于女儿国国王朱琳的那种端庄,她的美是一种健康自然的美,可能是由于杏仙本身是一种水果,正应验了女人是水做的。

  而饰演杏仙的王苓华,如今已经是57岁了。可是网友却爆出了她在杨洁导演追悼会上的一张照片,照片上的她风华依旧。上身穿着豹纹,下身穿着黑色的小短裙。给在八六版西游记当中饰演高小姐的魏慧丽伴舞。看看她的身段,看看她的气质,一如往日那般优美。美人果然是被岁月温柔以待的。

  自从王苓华拍完西游记之后,就移居海外了。后来的她还嫁给了一位加拿大的华人,如今一直在旧金山从事着古典舞教学的工作。她的一生都没有离开过舞蹈。也正是因为舞蹈,才让他练就了一身不一样的身板,才赋予了她不一样的气质。

image.png

  如今八六版西游记当中,许多的演员都已经年过半百,而有的演员已经辞世。而到处电视剧当中,那些美却永远在我们脑海中挥之不去。也许这就是现在电视剧当中缺乏的吧,老艺术家的美和气质是由内向外的。跟现代娱乐圈当中充满着脂粉气的当红小花旦们相比,她们实在是好太多。以前的电视剧看的是戏,而现在的电视剧看的是各种小花旦是怎么变着法吸引观众的眼球,气质也也不像以前老艺术家的那种蕙质兰心。这就是当今娱乐圈这应该向老艺术家学习的东西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