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生飘絮:游走贤妻良母和冷血杀手之间的女子,最后悲惨自尽

2019-04-09 14:31:01 首页

  柳生飘絮是《天下第一》的重要角色,由著名演员高圆圆饰演。当年正值高圆圆容貌巅峰时期,很多人都为她的容貌所倾倒,然而故事急转直下,柳生飘絮隐藏了自己的真实实力,是一位幕后boss。柳生飘絮她的一生都绕不开她的姐姐柳生雪姬。

blob.png

  姐姐就是她的偶像,人长得漂亮武功很高,而且还有一个深爱她的男人段天涯。姐姐最后为了自己心爱的男人死了,这点也让飘絮很羡慕。当时飘絮年龄还小段天涯根本没有注意到她,柳生雪姬为他而死后,段天涯更是立下了终生不娶的誓言,所有的这一切飘絮看在心里对段天涯这位大哥哥心生爱意。

  长大后与段天涯相见,这一切都是自己父亲的阴谋,父亲为了成为东瀛武林的霸主,与铁胆神候朱无视密谋。飘絮有这样的父亲,是她人生悲剧的源泉。父亲柳生但马守就是一个冷血无情的杀手,反对雪姬嫁给段天涯,甚至不惜杀掉自己的亲生女儿,为了完成神侯交代的任务和飘絮联手,在段天涯面前上演了一出“苦肉计”。

  为了让飘絮顺利嫁给段天涯,父女二人设下计划。柳生但马守假装被飘絮所杀,飘絮更是自废武功。历史好像在重演,当年的雪姬,今日的飘絮,姐妹二人本来长得也很像,都为天涯做出巨大的牺牲,段天涯最终迎娶飘絮为妻。不知道雪姬如果看到段天涯娶自己的妹妹会作何感想呢?

blob.png

  是伤心自己的妹妹抢了自己的心上人,还是祝福段天涯找到了幸福。所有的这一切都是迷,也是假象,都是精心设计的阴谋。婚后奉神侯吩咐,飘絮假装发疯骗段天涯和自己去蛇岛。在蛇岛住的那几年,两个人过了一段平静的日子,远离中原的武林斗争。飘絮还为天涯生下一个儿子,当时或许飘絮在想如果这样下去多好。

  可是现实是残酷的,没过多久神侯命令飘絮返回中原。柳生父女作为神侯的秘密杀手为神侯铲除政敌滥杀无辜,可以说柳生飘絮有两重身份在贤妻良母和冷血杀手之间转换,柳生飘絮回归中原的时候已经知道自己爱上段天涯了。段天涯和朗儿就是她的命根子所以她反复嘱咐父亲不许伤害段天涯和朗儿,这是她的弱点最后也因这个弱点而死。

blob.png

  都说飘絮很像其姐姐,其实姐妹二人还是不同的。雪姬是真的单纯,会对段天涯起什么坏心,飘絮却不同,她瞒着天涯做尽了坏事。那晚海棠追查凶手来到她家,飘絮仿佛有预感自己瞒不下去了,她也想回头,可自己的父亲发现后为了断她的念想杀死了海棠,知女莫若父杀了海棠柳生飘絮永远回不了头了。

  天涯虽然不爱海棠,但是把海棠当做亲生妹妹看待。柳生飘絮之前杀那么多人,天涯可以不计较,可是海棠之死,天涯无法原谅。柳生飘絮太了解天涯了,所以一直想和天涯回蛇岛,这样天涯永远不知道事情的真相。该来的还是来了,当天涯知道她欺骗的时候,飘絮绝望了。

blob.png

  哪怕知道天涯不爱自己,只爱自己姐姐的时候,她还是无法割舍对他的情谊。为了不让天涯痛苦选择自尽谢罪,死亡也许是飘絮这一生最好的解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