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小说《侠客行》中老魔头丁不四介绍

2019-04-10 13:47:13 首页

  金庸武侠小说《侠客行》中的人物。他是丁不三的弟弟,在江湖上绰号叫“一日不过四”,是白自在的手下败将,和史婆婆曾有一段感情纠葛。

  人物评价

  丁不四这个老魔头,比丁不三可爱得多,不像丁不三那样阴险毒辣可怕,而且还盗亦有盗,遵守游戏规则,虽然爱耍一点小聪明小诡计,但总算还是愿赌服输,有其光明正大,堂堂皇皇的一面,是个丑角妙人儿。

  丁不四与史婆婆(白自在之妻)之间,还有一段少年的情孽纠葛。

  看他一声一声的叫史婆婆“小翠”,着实亲热和其情可悯。

  丁不四在情场上是个失败者,但他锲而不舍,而且要求也不高,只是想“请”史婆婆去他那碧螺岛上一次,哪怕只是史婆婆双脚沾一沾碧螺岛的土地,他都是心满意足,捞足面子了。

  在虚荣和要面子上,丁不三和丁不四各有各的擅长拿手之处,道理上却如出一辙,不愧是兄弟两个。

  本来,去不去碧螺岛倒不是什么紧要之事,关键在于丁不四那种死皮赖脸的态度和不择手段的行事风格,让史婆婆看不起,所以史婆婆宁死也不肯踏上丁不四的那个碧螺岛上一步。

  出招凌厉

  但见丁不四招招抢攻,双掌如刀如剑,如枪如戟

  矫健狠辣

  但丁不四胁下虽中一剑,伤非要害,尽能支撑得住,白万剑这一躁急求胜,剑招虽狠,“稳、准”二字反而不如先前。丁不四双掌翻飞,在长剑中穿来插去,仍是【矫捷狠辣之极】

  刚猛的反弹

  那大汉大怒,用力回挤,心想这一挤之下,非将这糟老头摔出门外不可。哪知刚撞到丁不四身上,立时便有一股【刚猛之极】的力道反逼出来,登时无法坐稳,臀部离凳,便要斜身摔跌。

  掌风表现

  吕正平武艺了得,听得这一声呼喝,立时省悟,百忙中脱手掷刀,卧地急滚,饶是变招迅速,脸上已着了丁不四的掌风,【登时气也喘不过来】,【脸上如被刀削】,【甚是疼痛】。

  招数巧妙

  丁不四一击不中,怒气更盛,呼呼呼连环三鞭,招数【极尽巧妙】

  封万里道:“后来也不知如何动上了手,只听得书房中掌风呼呼大作,大伙儿没奉师父号令,也不敢进去,过了一会,【墙壁一块一块的震了下来】,我们才见到师父是在和丁不四动手,那丁不三却是袖手旁观。【两人掌风激荡】,【将书房的四堵墙壁都震坍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