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轻松统一六国,手中3样装备,本不该出现在2000年前!

2019-04-10 15:45:44 首页

  秦国是我国第一个大一统的王朝,秦国作为一个边陲小国,最后却能脱颖而出,肯定是有一些过人之处的。秦朝重用商鞅来变法,从而提高了军队的战斗能力,这固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影响因素,但是秦朝人本身的那种好斗、勇猛的精神,估计才是他们取得胜利的关键。而且当时的秦国可是凭着3件硬武器,才实现最后的霸业,这三样东西本不该出现在两千多年前。

  第一个东西就是著名的秦剑,秦剑非常的美观。最大的特点就是剑身很长,超越同时代其他的诸侯国。春秋战国时期的青铜剑都是二三十厘米。而秦始皇陵墓中出土的青铜剑最长的达九十四点四厘米,最短的也有八十厘米。秦朝的青铜剑不仅长,而且薄、窄,状如柳叶,特别是剑身不完全平直。即呈弧形内收增加了攻击速度。

  秦朝的青铜剑全部都抛光, 经过考古学家的鉴定秦剑的表面含锡量高达30%,内部却保持着20%左右的含锡量。这几乎是将青铜剑的韧性和刚性发挥到极致。

  第二件:秦弩。秦弩是秦国最强悍的战斗武器,对于其他国家来说,非常有威慑力。比起弓箭来,秦弩的射程更远,威力更大,杀伤力也更大。现在在秦朝的陵墓中,发现了多处弩弓的遗迹。秦弩的很像是现在的枪支,威力大,精度高,射程远,有效射程可以达数百米。

  在秦始皇陵墓中发现了一个秦朝弩的部件,现在仍然能够灵活活动。专家根据弩机研制出来的复制品,射程达到了三百多米。现在的人很难想象当初的人是怎么发明的。

  第三件:是“铁路”,秦国的铁路,当然和铁路不一样,铁轨和枕木被特殊的木材取而代之。动力当然不会是蒸汽机而是马车,这是一些错综复杂的秦代“铁路网”,是复线形式。这也大大解决了秦代的粮草后勤补给的问题,有这样的神器怎么会不统一六国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