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时期为什么第一个灭亡的会是魏国?

2019-04-11 10:10:16 首页

  在历史记载中晋国灭亡之后出现了春秋战国时期而在晋国灭亡随后魏国,赵国韩国就把晋国领土一分为三建立自己的国家但是晋国在春秋时期是最强大的国家了然后晋国被一分为三之后魏国独大一方成为了战国时期的另一个强大国家,然而在分配领土的时候晋魏国的处境是十分的危险的所在的位置不可以出现任何差错这也导致了魏国被灭的速度加快当时魏国就在七大国家中心位置上有齐国,下有楚国,右有秦国,左有赵国完全就是被帝国包围的国家,魏国每一次出征讨伐都要担心背后有没有被偷袭的可能每天过着忧心忡忡的日子。

  其实这种地理环境还是有一种优势的就是魏国的经济发展和快速因为可以通向四国更好的交流文化和互通往来,在魏国的朝廷中由于地理环境魏国不得不谨慎而且魏文侯在位的时候提出过外交坚持团结赵国韩国然后联合赵国韩国组成联盟,这样以来魏国的北方就不会出现强敌也不会被偷袭之后所剩的就是齐国,楚国,秦国,在当时韩赵魏联盟的时候秦楚韩三国是不敢有动作的。

  在历史上当时楚国国内很混乱但是魏国想要攻下楚国还是不太容易唯一能攻下的就是秦国了当时秦国很弱小,经历了很多朝代秦国的国立已经耗尽了被魏国攻打的就像咽气的老马一样,魏武侯在位时期那可是相当的风光在统治末期的时候魏武侯出现了昏庸导致了魏国局势大改先听从了小人的传言怀疑当时镇守在河西的大将军吴起当吴起听说魏王要斩首他也是提前跑命了之后淘到了楚国之后魏武侯为了一个谣言进攻楚国,秦国也是看好机会和楚国联合抵抗魏国的进攻,在魏国,赵国,齐国,分裂局面开始之后韩国,赵国联合进攻魏国当时魏国差一点被迫就这样三晋局面彻底破裂。在魏惠王继位之后率领部队进攻赵国都城但是齐国直接进攻魏国都城去牵制住魏国的军队救助赵国,因为魏国都城被攻打所以魏国只好放弃赵国回去支援但是却遭到了齐国的猛烈攻击。在这十几年之后魏国又讨伐韩国当时齐国又派兵攻打魏国连续但是赵国的套路魏国也是没有办法只好撤兵之后的几次战争都是这样的情景发展下去魏国的军事实力也逐渐衰弱。

image.png

  在魏国放弃商鞅变法的政策之后商鞅只好跑到了秦国并且在秦国变法成功之后秦国的实力突飞猛进之后一举进攻魏国首先夺回了河西领土又不断对魏国的领土进行侵略,在强烈的秦国进攻下魏国完全失去了当时独大的局面而且魏国为了躲避秦国的讨伐将都城迁移到大梁从此之后魏国不断变弱之后消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