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中其实白世镜才是乔峰的真正好兄弟?

2019-04-11 11:19:12 首页

  天龙中他是执法严明的丐帮长老,只因一时好色,结果身败名裂。那么他就谁呢?他就是白世镜,马夫人口中那个色鬼白世镜。跟乔峰拜过把子的,按照先后顺序依次是:段誉、耶律宏基、虚竹。还有没把过把子但也肯定是兄弟的一个人,就是白世镜。

  白世镜好不好色?我不想正面回答这个问题,我只想说。任何一个几十年没沾过荤腥的猫,面对如此送上门的美味,都会有短暂的迷失。而那马夫人,不但是倾国倾城的貌,更是风骚绝伦,又有多少人在面对她时能不瞧上几眼,流着口水想入非非?就连在脂粉堆里摸爬滚打过来的大理镇南王不也曾拜在她的石榴裙下,那么,可能连女人都不曾沾过的老乞丐白世镜又如何能抵挡她的诱惑?姑且算他是色鬼吧,但不能因此而将白世镜的可敬之处抹杀殆尽。白世镜作为丐帮执法长老,向来秉公执法。丐帮上下全无异议,这,不能不说是白世镜的魅力所在吧。

  还记得杏子林外的叛乱吗?还记得血溅聚贤庄那一役吗?杏子林外,是谁为萧帮主扳回一局,平息叛乱?是他——马夫人口中那个老色鬼白世镜,别以为好色的男人就不干好事。还记得吗?心机不深四长老受全冠清的蛊惑反乔峰时,乔峰四下寻找的人是谁?是他——白世镜——马夫人口中那个老色魔!毫无疑问,带领帮众叱咤风云于武林的乔帮主具有卓越的领导才能,好的领导一定是识人的领导,一定知道哪个属下忠于自己,哪个属下是个可用的人才。而我们的乔大哥没有看错,白世镜就是一个忠于乔帮主的可用之才,当然,全冠清也该看出来,不然为何要将执法长老白世镜囚禁起来?事后许久,我们也从马夫人口中得知,当初白世镜是宁可自杀也不愿做有损乔峰的事。聚贤庄里,萧峰将不惜牺牲自家性命也要护得周全的阿朱托付给谁了?是他——马夫人口中那个老色鬼白世镜——可老色鬼白世镜为何没打阿朱的主意?最后我们也知道,是白世镜将自己的绝活——缠死擒拿手教给了神医薛慕华,阿朱才在死神面前逃开,躲过这生死一劫。

  现在有两个问题放在我们面前,为什么白世镜可以为美色设计杀害马大元,却宁愿一死也不愿做有损于乔峰的事?为什么马夫人口中那个老色鬼白世镜没有打阿朱的主意?我对这两个问题的回答集中于一点:白世镜忠于乔峰。从某一侧面来看,白世镜杀马大元可能另有苦衷,说不准白世镜是不放心马大元才对他痛下杀手,谁能保证今日看上去不受内人蛊惑的马大元日后不会因为别的什么原因而陷害乔峰?白世镜的确可能是好色,但正因为他忠于乔峰,所以才不会也不可能打乔峰心上人的主意。所以白世镜死的很是可惜,用萧峰的话:白兄弟铁铮铮的一条汉子,毁在了你的手里!被马夫人色诱不是错误,更不是一个男人的错误。萧峰尚且怦然心动,就不必苛求白长老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