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丐帮长老白世镜简介

2019-04-11 11:28:20 首页

  白世镜,出自现代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是丐帮的执法长老,武功是缠丝擒拿手,情人是康敏,人物形象从开始的正直逐渐转为道貌岸然的伪君子。

  白世镜一开始出场时,人物形象铁面无私,帮中大小人等并未违反帮规刑杀,见到了他也要惧怕三分,总而言之,他是一位德高望重,有头有脸的人物,是盖世英雄乔峰的结义兄弟。后被康敏以美色引诱,与康敏合谋害死副帮主马大元。

  人物设定

  白世镜是丐帮的执法长老,武功“缠丝擒拿手”,武器是“破甲锥”。

  白世镜向来义正辞严,铁面无私,帮中大小人等纵然未违反帮规刑条,见到了他也要惧怕三分。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白世镜老婆死去二十年,白世镜也不染女色,后被康敏以美色引诱到着儿,把持不住,与康敏合谋害死副帮主马大元(康敏为马大元妻子)。

  以四大长老“奚宋陈吴”和大智分舵舵主全冠清为首的叛变,白世镜和传功长老吕章与手下一起被囚禁于太湖的小船上。

blob.png

  康敏在调情中,预谋杀大理“镇南王”段正淳,并将匕首插在段正淳胸口,而后白世镜进屋,当白世镜决意去推段正淳胸口的匕首时,因萧峰的父亲萧远山假扮了马大元的鬼魂,又得段正淳在旁以言语助阵,使得白世镜和马夫人心中慌乱,果然轻易间便制住了白世镜,吐露了马大元身死的真相。

  最终萧远山假扮马大元的鬼魂捏碎了白世镜的喉骨,白世镜当即毙命。

  新版中,由于杀死马大元的事实泄露,被丐帮杀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