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史火龙降龙十八掌很弱?

2019-04-11 13:33:13 首页

  《倚天屠龙记》中一个人物,他练成降龙十八掌,曾与混元霹雳手成昆对掌,但不幸被打成重伤而死。没错,他便是丐帮帮主——史火龙,江湖绰号“金银掌”。

  在书中他作为丐帮帮主是极其失败的,虽说由于襄阳沦陷之故,丐帮大部分高手战死,实力大大削减。但长时间不管丐帮事务,导致丐帮四分五裂,让陈友谅这样的小人大行其道,就非常不应该了。

blob.png

  作为一个武者,他也被大家认为是降龙十八掌最失败的传承者。因为在一开始他强练降龙十八掌,导致身体瘫痪,于是携妻隐居山林。在即将恢复之时,与成昆对十二掌,被打成重伤不治身亡。

  不过关于这一点,我们都知道金庸笔下武学越是往后,武功越弱,可小七以为史火龙却一点不弱。为何这么说呢?

  《倚天》中他练成十二掌降龙功与练了几十年混元功的成昆对掌,虽然结果是自己被打成重伤不治,可成昆也被其打伤。由此可见,史火龙的武力仅仅是稍逊一筹而已。而我们都非常清楚成昆是何等人物,他在拜空见为师之前早已经江湖成名人物,之后又从空见手中练得少林九阳功。在整部《倚天》中他的实力也就是仅次于少林三渡、张无忌张三丰、黄衫女等人,可能比之玄冥二老还稍胜一筹。因此史火龙败在成昆手中,并不算太丢脸。

blob.png

  那史火龙练成降龙十八掌前十二掌到底属于什么水平呢?相信看过《射雕英雄传》的读者们都还非常清楚,在书中洪七公一开始并没有收郭靖为徒,但却教了他降龙十八掌前十五掌。而郭靖练成十五掌又是什么水平呢?书中曾有叙述,在解救宝应大小姐程瑶迦之时,郭靖就曾用这十五掌与欧阳克对战,但完全不是欧阳克的对手直接被虐。后来若非七公及时出现,郭靖极有可能小命不保。

blob.png

  可能有人会说当时郭靖练成的时间不长,自然威力不能比。但我们都非常清楚他是一个勤快的小伙子,而在这之前又得到正宗的全真内功心法增加内力,还得到梁子翁用药养了二十多年的蛇血。这功底完全不是史火龙所能比拟,更别说郭靖还是主角了。史火龙除了年纪更大修炼的时间也更长外毫无优势,并且只有十二掌,相比于郭靖还少了三掌。然而这样的武学配置,仍然把练成少林九阳功的成昆打成重伤,已经是非常不容易了。

  故以为或许作为帮主他很失败,但作为一个武者他并不失败。对于很多人认为《倚天》中弱化了降龙十八掌一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