丐帮帮主史火龙的师承之谜?

2019-04-11 13:36:27 首页

  话说在杨逍的父亲杨龙被丐帮之事所困扰,最终导致杨逍的母亲自尽身亡。此事对杨龙打击极大,他回终南山苦练八年,后在师弟阳顶天的召唤下重出江湖。杨龙首先去了桃花岛,见到暮年程英辅导下的儿子杨逍,随后把杨逍托付给阳顶天,接着,准备去找金刚门寻仇,江湖上却没有任何的消息。

  与阳顶天分别以后,杨龙再次来到丐帮,见到了丐帮帮主。八年未见,不经意帮主苍老极多,原来这几年丐帮面临问题极多:

  一是朝廷依旧打压,丐帮不得不逐渐转入地下,这也导致丐帮本身实力的缩减,影响力越发弱化。帮主面对朝廷却无能无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丐帮从江湖第一大帮遭受欺负,内心憋屈不已。

  二是丐帮青黄不接,没有可培养人才,若是丐帮高手如林,也对朝廷无所畏惧,但是恰恰丐帮缺乏高手,而一个杨龙也是因为丐帮而失去了妻子,丐帮帮主也无意再去打扰潜心修炼的他。这几年,本就内伤未愈的他不得不面对各种挑战。

blob.png

  丐帮帮主在这八年里,也是抱残守缺,苦苦支撑,他自己衰老明显,但他始终不甘心丐帮就这样毁灭。最终他发现一个青年男子,名叫史火龙,算是可造之材。据他说是北宋末年水泊梁山名将“九纹龙史进的后世传人,也不知是真是假。

  史火龙是年二十有一,已经是丐帮五袋弟子,他为人忠义,急人之难。丐帮在面对朝廷威胁之时,史火龙每次都一马当先,冲在最前头,他的武功底子还好,但是武功还显粗糙,与高手的差距还是很明显。

  二

  杨龙的突然造访,让帮主大喜过望,这八年来,丐帮帮主也知道杨龙内心伤痛,就没有再去劳烦于他,这次再见到杨龙,也是感觉天降之喜,刚好有重要之事得委托杨龙。

  丐帮帮主也觉得自己身体明显不如从前,这几年内伤未愈,外伤不断,自己明白也支撑不了多久了,而丐帮此时却是积重难返,如果自己放手不顾,那就是千秋罪人,对不起之前的洪帮主和黄帮主。唯一让他欣慰的是他在丐帮发掘一个青年人才史火龙。

  那是三年前,丐帮与朝廷再次决战,帮主带领残缺不全的帮众抗击朝廷。此战也是丐帮见证了江湖各门各派“各扫门前雪”的作风,特别是峨眉。风陵师太以后,孤鸿子和灭绝等人都是心胸狭隘之人,丐帮也是没有办法,只有自己奋起反抗。

  丐帮此战还是准备充分,虽然实力不济,但人人自危,绝不愿意看到丐帮被一而再再而三的欺负到头上,所以每位帮众都是视死如归。这一战,丐帮面对朝廷三大高手,一个善于用剑,一个善于用掌,一个用的判官笔。丐帮四大长老合战三大高手,却也是胜负难分,而在双方对峙不下之时,突然窜出一个年轻人,以迅捷的速度猛击对方那位使用判官笔高手的背出,只听见“喀”的一响,那人就软绵绵的倒了下去!

  少年倒也机灵,迅速退到丐帮这一方,对方一人倒下,实力不济,丐帮趁势追击,大败对方。

  帮主见到这位见义勇为的青年,问道他是何方人士,他说他姓史,是梁山好汉“九纹龙”史进的后世子孙,武功来自家传。

  原来这史姓青年本来家道殷实,练得一身本领,而朝廷对待汉人就是极为残暴,总是找各种由头来他家讨钱,他的家道迅速衰落,父母也被这群不讲道理的官员活活气死。他也看到家财是难以保住,就在处理好父母的后事以后,散尽家财,选择闯荡江湖。他内心有一番志向,最好能赶走鞑子,成就大事。

  这日刚好见到丐帮与人火拼,他一向敬重丐帮,看到双方坚持不下时,他决意帮助丐帮,一掌击向对方高手。这人也是没有注意到,导致两面受到巨大的内力冲击,直接脊骨断裂,一命呜呼,这样就让丐帮扭转了局面。

  丐帮帮主随后邀请青年来丐帮,对其表示了感谢。这年轻人倒也爽快,看到丐帮行正义之事,在帮主的挽留下,他就加入丐帮。从一名一袋弟子做起,三年来,在丐帮里面一直勇字当头,慷慨仗义,惩奸除恶,多次立下功劳。他的身份也从一袋弟子升为五袋弟子,而帮主也对他的武功加以指导,这三年来也是进步明显。

  但是帮主深觉自己的武功本就不济,再加上常年受到内伤的困扰,导致他难以传授高深武功,故而帮主一直期待着另一个人,能够给史火龙指点一二!

  他所等待之人,自然是杨过之子杨龙!

blob.png

  三

  杨龙得知帮主的意图,也明白他有意将其培养为帮主继承人,也就答应了。

  考虑到丐帮的事务众多,史火龙也不能常年离开丐帮,杨龙就提出每一年让他去一次终南山待三个月,随后,杨龙就离开丐帮。后来杨龙又结识了黄衫女的母亲,回到终南山隐居。

  史火龙也算是很有志气,随后五年,史火龙每一年都去终南山拜访杨龙,本来史火龙想拜他为师,但是杨龙并不愿意,只是将其当做一个不记名弟子,传授武功给他。

  第二年,史火龙见到刚生了一个女儿的杨龙之妻,他也是很为杨龙高兴。三年的时间,史火龙的武功有较大的进步,特别是自己家族拳法经过杨龙的改进,威力较之前强了很多。这几年,他一直在丐帮,丐帮逐步转入地下,与江湖上的纷争接触极少。这一年,他听闻西域明教的实力得到空前的增强,而江湖上也传出百损道人在兴风作浪,对各门各派都是极大的威胁。

  第四年,史火龙告知杨龙,丐帮帮主已经过世,源于内伤严重,他临终前将丐帮帮主之位交给自己,帮中各位长老都极是赞同,帮中兄弟都极为拥戴。杨龙心想,既然是接任丐帮帮主,那前帮主肯定会把丐帮绝技传给他,就问了他有没有学到“打狗棒法”和“降龙十八掌”!史火龙就说自己学了一部分“打狗棒法”,而“降龙十八掌”并没有接触。

  于是,杨龙首先将“打狗棒法”传授给他,只用了半个月的时间,但是帮中事务极多,又赶了回去。几个月以后,史火龙再次过来,杨龙就集中精力把“降龙十八掌”的心法让其记住,又是十多天,史火龙记住了心法,杨龙就告诉了他该如何修炼这套掌法,史火龙铭记在心。只是他刚接手丐帮,帮中事务着实太多,他又匆忙离开。

  二人半师半友的缘分只是维持了几年,史火龙更多的忙于丐帮的事务,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终南山请教,他的武功只能自己在忙完俗事以后再自行修炼,然而没有杨龙的指导,史火龙的武功进展甚微,特别是“降龙十八掌”,他只是练到了第十二掌,再无论也进展不了,他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儿!

  丐帮在史火龙的领导下,采取了偷袭的策略,多次与朝廷高手周旋,竟也取得一些成效。

  百损道人与丐帮仇深似海,在百损道人危害武林时,史火龙也带领帮众去对付,但苦于实力差的太远,史火龙着实不是他的对手。史火龙明白,对付这个大魔头,光靠目前的丐帮一己之力,是难以实现,所以史火龙就专门拜访武当张真人,又去少林,随后丐帮联和少林武当,约定在武当山下一决雌雄。

  史火龙先与百损道人过招,不到十招,史火龙就被百损道人一掌击中,若非他自己避的快,这一掌就要了他的命。即便掌力消退了六成,也让史火龙吐了一口鲜血。

  百损道人再发一掌,准备置他于死地,他的掌力却突然被一股柔和的绵力所缠住,百损道人放眼一看,正是张三丰出招了。张三丰一招接着一招,连绵不绝,百损道人竟然有力发不出,总是感觉击在棉花上,这时候百损道人才知道张真人的武功之深不可测。然而,百损道人却是骑虎难下,难以罢手,他连续三掌,张三丰都顺利接下,随后张三丰一掌击来,击在百损道人腹部。

  这一掌无声无息,也不见得有多么神奇,也没见到有多大力气,但是百损道人却没有接住,击在身上也没有任何的声响,却只见百损道人委顿倒地,吐出一口血,张三丰就此罢手。

  少林空闻大师立即赶上前,一掌击在百损道人天灵盖上,百损道人天灵盖尽碎!

  躲在暗处的成昆玄冥二老心惊肉跳,不敢上前,但是他们记住了三个人的面貌:张三丰,史火龙和空闻。他们内心暗暗发誓,一定要灭了三个门派,为师父报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