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说《天龙八部》里的包不同简介

2019-04-13 13:44:04 首页

  包不同,金庸小说《天龙八部》里的人物,姑苏慕容氏麾下四大家将之一,排行第三,又称包三先生,生平决不认错,决不道歉,明知自己错了,一张嘴也要死撑到底。但为人豪爽,直言不讳,最后因点破慕容复丑恶行径被杀害。有一女包不靓。

blob.png

  人物介绍

  《天龙八部》里的配角。

  虽然戏份不多,但他特立独行,爱好与人唱反调。口头禅“非也,非也”。小时候在

  瓷器店学徒,有一日狂性大发,将瓷器店中的碗碟茶壶、花瓶人像,一古脑儿打得乒乒乓乓、稀巴粉碎,是他生平最得意的事情。与邓百川、风波恶、公冶乾跟随慕容氏尽心尽力。最终却死于慕容复之手。弥留之际流下两行清泪,足见其悲。

  包不同对自己相貌的评价:“……我们公子爷的相貌英气勃勃,虽然俊美,跟段兄的脓包之美可大不相同,大不相同。至于区区在下,则是英而不俊,一般的英气勃勃,却是丑陋异常,可称英丑。”

  相貌异常丑陋,但难掩其勃勃英气,这就是包不同对自己客观而自信的认识。他承认但丝毫不介意“丑陋异常”这个先天的外在的缺陷,而对自己“英气勃勃”的内在气质,则感到非常自豪。

  原著描写

  “眼见他便要身遭乱刀分尸之祸,蓦地里烛影一暗,

  一人飞身跃到司马林身旁,伸掌插入刀丛之中,东抓西接,将十余柄单刀尽数接过,以左臂围抱在胸前,哈哈一声长知,大厅正中椅上已端端正正的坐着一人。跟着呛啷啷一阵响,十余柄单刀尽数投在足边。

  众人骇然相视,但见是个容貌瘦削的中年汉子,身形甚高,穿一身灰布长袍,脸上带着一股乖戾执拗的神色。众人适才见了他抢接钢刀的身手,无不惊佩,谁都不敢说什么话。”

  “包三先生哈哈一笑,右足连踢,每一脚都踢在刀柄之上,十余柄单刀纷纷飞起,向秦家寨群盗射了过去,只是去势甚缓。群豪随手接过,刀一入手,便是一怔,接这柄刀实在方便之至,显是对方故意送到自己面前,跟着不能不想到,他能令自己如此方便的接刀,自也能令自己在接刀时异常困难,甚至刀尖转向,插入了自己身子,也毫不为奇。人人手握刀柄,神色却极为狼狈。 ”

  阿朱道:“三哥,你别欺侮我阿碧妹子。你现欺侮她,下次我去欺侮你的靓靓。” 包不同哈哈大笑,说道:“我女儿闺名包不靓,你叫她靓靓,那是捧她的场,不是欺侮她。阿碧妹子,我不敢欺你了。”似乎人家威胁要欺侮他女儿,他倒真有点忌惮。—《水榭听香,指点群豪戏》

  2013年(天龙八部)侯杰饰包不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