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念笙是屈指可数的好人,收了3个恶徒,最后狼狈逃走

2019-04-14 13:16:51 首页

  金庸老先生一生创作了许多精彩的武侠小说,但是这些武侠小说一般都是以正义为主题的,里面的正直之人最后都会有一个很好的下场,可是有一个人却是例外,金庸给了这个人两套绝世神功,但是因为他识人不清,收了三个恶徒最后让自己狼狈收场。这个人就是——梅念笙!

  梅念笙是金庸小说《连城诀》里当之无愧的大侠,他身上有些所有大侠应有的品质,淡泊名利,心怀天下,所谓好人有好报,因此金庸给了他两套绝世神功——连城剑法和神照功。俗话说匹夫无罪怀璧其罪,而虽然梅念笙这个人很善良,处处乐于助人,可是还是有不少人觊觎他的绝世神功,神照功就像是一个能够起死回生的丹药一样的内功心法,是当时江湖上最高深精纯的内功,练成后天下无敌,这样的绝世武功谁不想要?而连城剑法就更加牛了,这个剑法不仅仅厉害,而且每一招都有一句诗句,可以说是非常漂亮的剑法,而且最重要的是连城剑法背后还有一个所有人都眼馋的宝藏,所以很多人想法设法得到这两套绝世神功,可叹梅念笙这个人虽然人不错,可是眼光不行,收了三个徒弟没一个是好人。

blob.png

  梅念笙的大徒弟是万震天,这个人没有人性,心狠手辣连自己的家人都能杀死。二徒弟是言达平,这个人看起来非常正直,可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这个人最会假模假样的了。三徒弟是戚长发,这个人才是最大的反派,城府深不可测,最后师兄弟三人他最后才是最大的赢家。不得不说梅念笙真的是识人不清,收了三个徒弟都是看上了他的连城剑诀里的藏宝图,不过他可能也觉得这三个徒弟并不是真心实意的对他,所以他在教授他们三个人的武功的时候也是没有尽心尽力,不过这三个人本来天赋就不错,武功很厉害,而且三个人又联合在一起,虽然梅念笙武功非常高强,但是耐不住人多,而且他实在是太善良了,而且在三个人设计杀害他的时候还心怀善念,不舍得对他们下狠手,最后狼狈的跳去江河里才逃出去。

  虽然梅念笙这个正直善良的人最后非常狼狈,但是最后他还是被善良的丁典救了。而且虽然《连城诀》这个小说里的人很多都是坏人,而且唯一正义的梅念笙还落得狼狈收场,不过可以看出最后还是正义战胜了邪恶。我们应该一直相信邪不胜正,坚守自己心中的正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