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中一代恶人云中鹤最怕被挠痒的原因

2019-04-14 13:44:20 首页

  云中鹤,四大恶人之四,号穷凶极恶。云中鹤三字据说是徐志摩的笔名,被金庸取而用之了。

  云中鹤武功高强,尤其轻功最佳。但他作恶多端,位列四大恶人之末。他的恶不光是说他杀人无数,而且他是一代色魔,好色无厌。好色、轻功佳,那绝了,坏事可以做尽,做完就跑,谁也抓不住。

  不过云中鹤的好色也有些许好处,文中王语嫣有一次是跳崖自杀,就是被云中鹤救了。如果不是云中鹤贪婪王语嫣美色,大概当时王语嫣也就香消玉殒了。

  云中鹤和钟万仇关系不大好,云中鹤道:“妙极,妙极!我早就想杀其夫而占其妻,谋其财而居其谷。”结果钟万仇果然是被云中鹤所杀。云中鹤作恶多端,终须有报。他在晕迷中被华赫艮一刀两断,大概他死的时候连痛苦都不会有,可以说很便宜他了。

blob.png

  那么云中鹤为什么最怕被挠痒呢?

  那日云中鹤捉了钟灵,南海鳄神在后面紧追不舍。岳老三喊道:“师娘,师娘!你伸手掏他的腋窝儿,这瘦竹篙可最怕痒。”钟灵乘云中鹤不备,伸手便去呵痒。云中鹤弯了腰,笑得喘不过气来。他越是笑,钟灵越是不住手的呵。云中鹤一面笑,一面不住咳嗽。南海鳄神道:“师娘,你这就饶了他罢,再呵下去,他一口气接不上来,可活不成啦!”

blob.png

  钟灵好生奇怪,这恶人武功很高,怎么会给人呵痒呵死?说道:“我不信,我呵死他试试看。”南海鳄神道:“不成,试不得,呵死了便活不转了。云中鹤的练功罩门是在腋下‘天泉穴’,这地方碰也碰不得。”

  原来云中鹤的练功罩门是在腋下‘天泉穴’,这才是他怕被挠痒的原因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