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为什么一见到独角鬼王就委以重任?原因是什么

2019-04-14 15:38:53 首页

  孙悟空因嫌弼马温官小,反出天庭。刚到花果山,就有两个独角鬼王求见。

  这独角鬼王来历神秘,去向成谜。他们的出现,看似偶然,其实也是一种必然。

  为何这么说?

image.png

  孙悟空刚回花果山,心中充满了不甘和郁闷。此时,独角鬼王求见。这鬼王虽然是第一次见孙悟空,却深知孙悟空的脾性,每一句话都切中孙悟空之要害。

  独角鬼王见孙悟空,是整顿衣衫,倒衣下拜,恭敬万分。孙悟空大喜,问鬼王为何前来。鬼王回答:“久闻大王招贤,无由得见,今见大王授了天箓,得意荣归,特献赭黄袍一件,与大王称庆。肯不弃鄙贱,收纳小人,亦得效犬马之劳。”

  鬼王这话,全是鬼话,可孙悟空听了,很是舒服。

  孙悟空刚刚回来,独角鬼王立刻求见,可见他们等候许久。他们本可以在孙悟空不在时,求见四老猴,但若那样,得到的回报也必然小很多。孙悟空因在天庭受到冷遇,独角鬼王就送赭黄袍(帝王才能穿这种袍子)。他们献袍的目的很纯粹,希望孙悟空造反,称王称帝。

  鬼王问孙悟空在天上担任什么职务,孙悟空愤愤然说是弼马温。这鬼王说:“大王有此神通,如何与他养马?就做个齐天大圣,有何不可?”

  大家看看,这鬼王竟然和通臂猿猴一样,又是一个博学多闻的先知型妖怪。早先,孙悟空连弼马温是什么官都不知道,可地上这独角鬼王,一听就明白,并且告诉孙悟空,咱不给他养马,咱要做齐天大圣!

  这独角鬼王的一句话,改变了孙悟空的人生!

  孙悟空立刻换衣服,摆开班列,接见群妖朝拜。孙悟空一扫郁闷,大喜之下封独角鬼王为前部总督先锋,统率七十二洞妖王兵马。

  孙悟空是高兴了,独角鬼王也满意了,可是,七十二洞妖王呢?

  大家辛辛苦苦跟随孙悟空,已经做了几十年的苦力。七十二洞妖王中,肯定有不少妖王巴望能够脱颖而出,成为其中佼佼者。可是,孙悟空一声令下,一个外来汉,靠着溜须拍马,就成了他们的头头。

  民间有一句话:“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差不多可以形容七十二洞妖王苦闷的心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