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鲁庄公的人生是悲惨的?他有什么故事?

2019-04-15 11:22:41 首页

  这是一个悲 惨的故事,但有一 个很烂漫的开始 。因为有烂漫的开始,所以显得十分悲惨 。

  每一个悲惨的故事有一个美丽的开头,所以要选一个美丽的季节,从哪里说起呢?所以就从某一年春天说起吧 。

  话说有一年春天,鲁庄公来到曲沃城外八里的庄公台 。

  鲁国的鲁庄公姓姬,名同。是个悲惨的孩子。鲁庄公的母亲姓姜,是齐僖公的女儿,是国际有名的女神。女神名气之大,简直粉丝无数。不知道是列国多少少男梦中的情人。以至于当初打算许配给郑国大子忽的时候,郑国人举国欢腾,专门做了一首诗:《有女同车》,这首诗被《诗经•郑风》收录了。全诗是这样的。

  有女同车,颜如舜华,将翱将翔,佩玉琼琚。彼美孟姜,洵美且都。

  有女同行,颜如舜英,将翱将翔,佩玉将将。彼美孟姜,德音不忘。

  真肉麻。

  但是,同志们,伟大的杀舞党领袖杀舞者教导我们:“女人都是贱货。”

  而伟大的非典型历史学家金庸通过张无忌的老妈殷素素的嘴告诉我们“孩儿, 你长大了之后,要提防女人骗你,越是好看的女人越会骗人。”文姜就属于那种好看女人中特别好看的那种,所以毫无疑问,她特别会骗人。

image.png

  她是什么,她是个该死的兄控。

  我们经常说,每一个黑木耳背后都有一个绿油油的接盘侠一样,鲁庄公的父亲鲁桓公姬允乐颠颠的跑来当了接盘侠。然后就像每个杀舞者的故事一样,落下了一个悲惨的结局。这个结局尤其悲惨,因为大舅子姜诸儿抢妹妹,所以姜诸儿给干掉了。这是接盘侠姬允、黑木耳文姜和妹控姜诸儿的故事,这里略过不提。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永远不要和妹控抢妹妹!

image.png

  扯远了,在回到我们的正题,鲁庄公姬同。

  姬同十二岁成了没爹的儿子,而娘又长年往舅舅那儿跑。可以想象,十二岁就成了半个孤儿的姬同有多孤独和寂寞。随着他一天天的长大,万物生长,少年怀春。十二岁的姬同渐渐长成了一个青年。

  某一年,他在曲沃城外修了个高台。

  这里插几句,先秦时代,没有那么多娱乐活动。既没有表也没有汽车,连屌丝玩的手机和电脑也没有,所以再帅高富的贵族,除了打打猎,或者当当养养鹤养养牛当当宅男,也就剩筑高台望远这项娱乐活动了。从国君到诸侯,都特别喜欢登高远眺这项有益于健康的活动。一些时候,没有高台,他们也会没事站到墙上远眺,也惹出了一些故事。这是另外的故事,暂且略过。

  话说,某一年,他在曲沃城外修了个高台。这个高台在曲沃城外八里,靠近党氏家。

  党氏家不姓党,就象党人碑公不姓党一样。党是氏家姓仁,防风氏之后。党氏家有好几个女儿,按照伯孟叔季排,那么第二个女儿就叫孟仁。

  孟任是怎么和姬同见到第一面的,已经不可考了。也许这个八卦故事,当时就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版本。总而言之,在某一年的某一天,在城外高台远眺的时候,少年姬同见到了少女孟任。

  当时姬同心理是怎么想,我们同样不可考了。但是在2600多年之后,我们还是可以自然而言的咏《诗经•周南》里的这首诗,描当时姬同的那种奇妙感觉: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辗转反侧。

  参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

  参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

  参差荇菜,左右芼之。窈窕淑女,钟鼓乐之。

  对,神奇的丘比特之剑射中了姬同和孟仁,他们恋爱了。

image.png

  时间过去了两千六百多年,我们已经无法知道这场爱情故事发生在哪一年,史书上仅仅给了一个“初”字。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姬同还很年轻,未婚,很可能还 是个处男。就像所有第一次经历那种奇妙感觉的小男生一样,拙劣愚蠢、青瑟和单纯。毫无疑问,初次堕入爱河的姬同束手无措了。

  他做了一件所有少男都会做的事情:尾行自己的梦中情人。

  史书上没有记载孟任当时的年纪,也无从知道第一眼看到姬同的时候,她到底是什么感觉。时间过去了两千六百多年,一切的爱情故事、一切荷尔蒙的、萌动的、美好的东西。全部凝聚成了三个字:从之,閟。

  閟这个词发bi4,字从门,从必,必亦声。“必”本义为“心脏客观存在但不可亲眼看见”,引申义为“隐匿”。“门”与“必”联合起来表示“掩门躲藏”。连起来就是,少年姬同尾行少女孟任,砰的一声门关了。

  让我们把时钟拨回两千六百年前,愚蠢笨拙的小处男,现任鲁侯姬同第一次被丘比特之箭射中,他情不自禁的跳下高台,一个人悄悄地追逐起少女孟任来。少女孟任不知道为什么在那一天来到了姬同的眼前,她被突然出现的尾行之狼吓坏了。于是她撒腿就跑。被勃发的荷尔蒙驱赶的姬同玩命的追。一个追一个跑,一个跑一个追。少女孟任一口气跑回家中,重重的将大门阖上,碰!

  我们无法知道大门碰的一声在姬同面前阖上的时候,姬同是什么心情。但我想在茫茫的人海里,每一个吊丝的心理深处,都有过一扇这样紧紧阂上的大门。

  但姬同不是吊丝,他是鲁国的国君,鲁国最著名的帅高富,他是接盘侠和绿帽侠姬允的儿子,更是妹控姜诸儿的外甥。俗话说得好,见舅如娘,外甥象舅舅。姬同继承了姬允的软弱、脆弱的同时,也有一部分继承了姜诸儿的热情、奔放或者说死妹控的无耻。

  于是我们想象一下,在公元前六百多年的某个下午,少年姬同面对紧紧阖上的大门,许下了如下诺言:

  “嫁给我吧,我是鲁国的国君……”

  “… … ”

  “嫁给我吧,我会娶你当鲁国的夫人。”

  “当真?”

  “如有半句假话,天打雷劈

  “骗子!”

  “ 当真,我可以发誓!”

  门开了……

  帅高富就是不一样呀!

  然后发生了什么呢?八卦的君子公只留下了两个字“许之”。什么叫许之,从字面看,应该是“答应了”。但根据苹果日报著名记者顾炎武的深入挖掘,事情是这样的。许之,用通俗的话解释,就是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根据顾生的说法,事情变成了几番云雨,雨过天晴,菜过五味,酒过三巡。完事。

  根据太阳报的君子先生后续报道,完事之后的姬同,并没有像某些帅高富一样拔鸟不认人。所以我们可以认为,姬同遗传自父亲接盘侠姬允深情的一面开始起主导作用了。告别吊丝和处男生活的姬同。与孟任歃血为盟。孟任割开手臂,然后和姬同一起互相将血涂在嘴上。姬同对天发誓,皇天后土作证,自己许下的娶孟任为夫人的诺言永生不变,自己对孟仁的爱情永不变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