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药师弟子中最不出名的冯默风,做了一件事却无人能及

2019-04-15 13:53:22 首页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能让人铭记的人,总是为国为民出过力气的。现实如此,金庸武侠小说中也是如此。乔峰之所以令人钦佩,是他雁门关的自刎,拯救了两国百姓;郭靖之所以令人敬仰,是因为他几十年如一日的守卫襄阳,最后壮烈牺牲;杨过之所以称之为大侠,是他击毙了蒙古大汗;袁崇焕之所以令人难忘,是他的大义,他的气节。以上这几位是很出名的,其实还有一位不出名的,也是被大家忽略的一位,可是他的壮举,却不比上面几位差,还曾经用自己的行动狠狠打了杨过的脸。

  这位不出名的大侠是谁呢?他就是黄药师的徒弟,最小的徒弟,冯默风。冯默风这个名字不如梅超风陈玄风陆乘风等人出名,可以说是众多弟子中最不出名的一个。他本来是很聪明的,可是呢因为被陈玄风和梅超风牵连,被黄药师打断了腿,逐出了师门。此后黄药师便再也没有见到他,虽然黄药师对他很残忍,但是他对师父还是一如既往的尊重,当听到李莫愁大骂自己的师父的时候,冯默风怒了,要跟李莫愁拼命。

blob.png

  冯默风被黄药师逐出师门,也没有意志消沉,而是潜伏在宋蒙边境,打探蒙古的军情。冯默风就这样一直默默付出着,要不是杨过和程英等人的到来,恐怕这个冯默风一辈子就籍籍无名了。冯默风救了杨过、程英等人,临走之前,曾劝杨过加入军队,替国家出力。可是呢,杨过却对此不屑,还说出来天下百姓管我何事,令冯默风很鄙视。虽然冯默风很鄙视杨过这种自私的行为,但是当杨过和郭靖陷入敌营,被金轮法王等人围攻的时候,又是冯默风挺身而出,去救他们。而冯默风自己呢,被金轮法王杀死,杨过看到这一幕黯然愧疚。冯默风的死,冯默风的大义,狠狠打了杨过的脸,给杨过上了很深刻的一堂课,一个残疾人都这样,我杨过为何如此?所以,刺杀郭靖的念头渐渐退去,还在关键时刻救了郭靖,抵挡了蒙古兵的进攻。

blob.png

  古今多少英雄籍籍无名,冯默风就这样死了,英雄就这样消散了,连尸骨都不知在何处,令人感叹。但是冯默风干的这件壮举之事,为国为民的大义,却狠狠的打脸了杨过,狠狠的教育了杨过,从此杨过开始转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