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学大师金世遗之子 梁羽生小说《侠骨丹心》中主人公金逐流简介

2019-04-15 14:31:44 首页

  梁羽生小说《侠骨丹心》中主人公,当世首屈一指的武学大师金世遗之子,深得「金家剑法」的精华,同时又将「扶桑剑法」的奥义融入其中,创立了自己的剑法,剑法天下第一,日后成为了名满天下的「天下第一剑客」。

image.png

  《侠骨丹心》中一出场是一身叫花子的装束,在江海天女儿的婚礼上,技压群雄,显出了一身惊人的武功,从此踏入江湖,经历了大闹萨府等诸事后,与有情人终成眷属,并在《游剑江湖》、《牧野流星》中出现。

  人物设定

  《侠骨丹心》中他和父亲一样,以叫花子形式出场,但却有颗侠义之心,义救武当派门人秦元浩,在其师兄江海天嫁女婚礼大典上挫败邪派高手文道庄,震惊了武林。

  后又帮助义军,挫败史白都、帅孟雄,为义军作出了贡献。

image.png

  而金逐流大战文道庄亦是惊险异常,原来文道庄因练功过猛而出现了「走火入魔」之迹象,且在「走火入魔」之际,强运「天魔解体」,功力大增,危急关头,江海天及时赶到,废去了文道庄的武功,同时也为文道庄解去「走火入魔」之厄,从而化解了一场武林劫难。

  刚刚成立复出的「天魔教」再一次烟消云散,大部分教众投入义军。

  这时金逐流之父母金世遗、谷之华亦回到中原,并与他们相会合。

  令人津津乐道的还有他的爱情故事,与史红英萍水相逢,渐生情愫,虽分分合合,但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成就了一对武林人人艳羡的姻缘。

  《游剑江湖》、《牧野流星》中他则成为了配角,美名为「天下第一剑客」,《牧野流星》中的女主角金碧漪即为他与史红英的女儿,此外他还有个儿子金碧峰。

  《剑网尘丝》中还提及他的另一个儿子金破浪成为了仅次于「天山派」掌门杨炎的「天下第二剑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