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乙救苦天尊法力有多强?身份超如来,底下坐骑一招搞定孙悟空

2019-04-15 14:37:06 首页

  在西游记这个神话世界中,并不像我们表面和电视剧中看的那样,其实还暗藏着很多我们不知道的大神,本文需要聊的话题也是如此,和大家探讨一位暗藏的身份和地位特别高的大神。

  他就是道教的太乙救苦天尊,今天咱们就聊一下这位大神在西游记中究竟有多厉害?很多读者估计都没听过他,更不知道他居然还在西游记中有多出场,小易先带大家简单会议下西游记中关于这位大神的故事情节。

image.png

  唐僧师徒在路过玉华州时,孙悟空三兄弟收了国王三个皇子为徒弟,整天教他们习武,练习法术,最后可能是太疼爱自己的徒弟们,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居然把自己的兵器给三个皇子,让他们拿给铁匠去连夜加工,打造出一模一样的出来。

  哪知在兵器打造的当天晚上,就被当地的黄狮怪给盯上了,一股风便把孙悟空三兄弟的兵器全部带走,第二天,孙悟空知道后,气的叫一个火冒三丈

  但气归气,兵器终究还是要找的,最后在百般努力之下,终于得知兵器是被黄狮怪给偷走,三兄弟二话不说,不一会就来到了黄狮怪洞府门口。

  黄狮怪是谁?好歹也是一山霸王,并且后面有人撑腰,看见孙悟空三兄弟完全不怂,于是双方开始交战,这不战不知道,一战吓一跳,原来孙悟空这么厉害。

  结果肯定是孙悟空胜利,黄狮怪被打去搬救兵,这救兵就是黄狮怪的祖宗九头狮子,也称九灵元圣,九头狮子听说自己的孙儿黄狮怪被孙悟空欺负,决定要教训咱猴哥。

  咱猴哥又是啥脾气呢?哪怕黄狮怪搬来天王老子都不怕的一位,于是压根就没把九头狮子放在眼里,结果九头狮子微微一笑,空手一招直接搞定孙悟空和沙僧,并且还把这两兄弟关押在自己的九曲盘桓洞。

  孙悟空被九头狮子一招搞定,自己被整的蒙蔽,同时知道这妖怪的实力不简单,于是使了一个分身术,找来当地土地山神,得知这妖怪乃是太乙救苦天尊坐骑。

  后面太乙救苦天尊亲自下界,帮孙悟空化解灾难,亲手拿下九头狮子,原来这九头狮子有九个头,乃是狮子的祖宗,吼一声上通三清,下彻九泉,战斗力满星,空手一招搞定孙悟空就是最好的见证。

  看到这里,可以知道太乙救苦天尊的身份绝不简单,九头狮子这么厉害的一位妖怪,居然只是他的一个坐骑,可见本尊的实力究竟有多强悍。

  确实不错,太乙救苦天尊也称东极青华大帝,是道教六御之一,身份仅次三清,和玉帝平辈,掌管整个西游记东边,孙悟空见了都要喊一声天尊。

  如来乃是五方五老之一,同时还是西天佛祖,但是在面对太乙救苦天尊时,身份却还要低一个等级,毕竟除了三清不管事的三位大神外,六御就是三界最高权力的代表。

  在现实中,太乙救苦天尊在道教的道观中非常常见,在民间的威望不亚于观音菩萨,香火更是没有停过。

  所以,要是说西游记中太乙救苦天尊究竟有多厉害,以上就是最好的介绍,身份地位超如来,底下坐骑一招就能搞定孙悟空,在民间威望相当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