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三桂哪里来的胆子敢绞死永历?真相是什么

2019-04-16 10:13:21 首页

  永历和吴三桂见面时曾经有这样一段对话:

  三桂进见,初甚倔傲,见王长揖。王问之谁?三桂噤不敢对。再问之,遂伏地不能起……王切责曰:“汝非汉人乎?汝非大明臣子乎?何甘为汉奸叛国负君若此?汝自问汝之良心何在?”……

image.png

  崇祯皇帝自缢而亡,尸体被曝光在宫廷之外,被别人砍掉了头,死后也不得安宁,南明永历皇帝是被吴三桂用弓弦绞杀,之后焚尸烧棺,享年四十岁。明朝两个末代皇帝,结局都十分悲惨。他们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昏君,人的出生是不能选择的,大厦将倾,非人力可以挽回。无可奈何之下只能接手了明朝这个烂摊子,拥有最高的权利,也享受了非人的待遇。

  吴三桂敢绞杀永历皇帝,是谁给了他这个胆子?

  南明政权在鼎盛时期也曾经控制了大半个中国,特别占据台湾的郑成功,一直高举反清大旗,在声势上支持南明政权。但由于内部各方势力相互斗争,永利皇帝的能力并不足以平衡和制约各方势力。最后造成了悲剧,主将孙可望降清,永利皇帝一看大势已去,为了保命什么都听不进去了,将领李定国和夔东十三家会合的建议也被永利皇帝抛之脑后,携家带口一路南逃至缅甸。逃到缅甸境内之后,永历皇帝给缅甸国王奉献大批珠宝才得以入境。

  这种不必惊慌逃亡的日子没有过多久,缅甸朝廷发生政变篡位,缅甸王的弟弟继位,他极其看不惯永历,继位之后首先杀尽永历侍从近卫。永历在缅甸沦为俘虏,受尽了非人的折磨。过了一段时间,吴三桂带领清兵进攻缅甸,永历修书给吴三桂乞怜无效,缅王屈服把永历献给吴三桂。

image.png

  朝廷之中关于永历皇帝的处置方式有不同看法,从缅甸到京城路途遥远,变故很多,吴三桂借此机会为了向朝廷表忠心将永历皇帝就地处决。朝廷还没有下判决书的情况下,先斩后奏,将永历父子绞杀烧棺焚尸。事情过后,吴三桂剃发易服,被封为异姓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