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统一六国很不容易,其中的过程你了解多少

2019-04-16 10:24:39 首页

  秦王嬴政荆轲杀死之后,十分恼怒,便命令大将军王翦抓紧攻打燕国。燕国太子丹带领着自己的军队开始抵抗。可是燕国的军队怎么可能是秦军的对手,于是被秦国军队打得是落荒而逃,溃不成军。燕王和太子丹逃到了辽宁,秦王嬴政立即派兵将他俩抓回。这时燕王被秦王逼的没办法,只得杀死了太子丹向秦国求和。

blob.png

  而这时,秦王嬴政又想到韩国已经被灭了,这是赵国只剩下一个县城,如果燕王逃到了那里,自己很难攻打下来。现在天气逐渐变冷,倒不如先去攻打南方的地方,把魏国楚国打下来,是当今最好的决定。

blob.png

  于是秦始皇立刻派王翦和他的儿子带领10万军队前去攻打魏国,这时魏王听到消息之后十分震惊,于是马上派人向齐国求救,但是由于当时齐国跟秦国提前签订了一些条约,所以齐国只得坐视不管。

  公元前25年,王翦带领着秦国军队去攻打魏国,引得河流将魏国全部冲毁。这时魏王为了黎民百姓只得投降,秦国占领魏国之后,不仅得到了魏国全部的土地,而且还将魏国的大臣和魏王全部押解回咸阳。

  接下来秦王嬴政就要准备去攻打楚国了,在当时楚国是比较强大的,楚国在当时和齐国是号称中原两大超级大国,可是由于楚怀王在位之时楚国开始没落,现在的楚国在秦国面前可以说是非常弱小了,于是秦始皇便下令攻打楚国。

blob.png

  这是秦始皇问王翦:用多少人马才能攻下楚国?这时王翦说最起码需要60万。而秦始皇问李信需要多少人马,李信却拍着胸脯说20万足矣。于是秦始皇感到王翦已经老了,于是给了李信20万人马,让他去攻打楚国。果然不出王翦所料,李信打了七次败仗之后全军覆没。秦王嬴政大怒,于是将李信的官职撤掉后亲自跑到王翦的故乡,将王翦请出山来,并诚恳的向他道歉。这时王翦对秦始皇说:楚国军队有100万,如果我们我们五六十万,我可以打下楚国,如果大王不能满足我这个要求,就不要任命我去了。于是秦始皇连忙承认错误,然后直接给王翦60万人马。

  王翦到了前方之后,下令士兵修筑壁垒,并且不让士兵出战,任凭楚国再怎么辱骂,也是躲在战壕里不肯出来。

blob.png

  于是过了一阵子之后,楚国军队便放松了警惕,认为秦军到这里不过是来驻扎的。于是便放松了警惕,而这恰恰中了王翦的计谋。王翦在楚军没有防备之时,下令60万军队全部进攻,于是轻轻松松将楚国攻了下来,并且得到了楚国很多城池,并且生擒楚王。

  于是王翦和他儿子一鼓作气,将燕国灭掉,随后又占领了赵国的都城。这时韩国、赵国、魏国、楚国、燕国都被秦国所灭,六国中仅仅剩下一个齐国了。齐国一开始虽然很强大,但是很多大臣都被秦国花重金收买了,于是齐王身边已经没有能用的大臣了。又加之齐王见到五个国家都被秦国所灭,于是自己也心慌了。这才齐王才如梦初醒,着急起来。他急忙派兵去守自己国家边界,可是这时却已经太晚了。

  秦兵像泰山压顶一般,直接进攻齐国都城临淄,这时齐王感到自己势单力薄,而已经没有任何国家能够帮助自己了,于是便仰天长叹只得坐以待毙了。于是没有几天,秦军攻破齐国都城,齐王只得向秦军投降了。

  就这样,各国诸侯经过200多年的战争终于结束了诸侯割据的局面,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封建中央集权国家秦朝诞生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